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 Pay普惠AI 构筑智慧化服务
移动支付网 2018/10/22 16:14:29

2018年10月10日-12日,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 CONNECT 2018)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本次全联接大会主题是“+智能,见未来”,聚焦前沿科技,旨在实现普惠AI。

随着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AI技术越来越广泛被运用于各行业,但是,在一些普通企业和消费者眼中,它依旧是个高高在上的前沿技术,略显科幻。可事实是,AI早已渗入用户衣食住行各方面,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普惠AI,Huawei Pay率先出击

此次参会的还有Huawei Pay业务,Huawei Pay是国内首个基于安全芯片的便捷手机支付,也是国内首家同时支持银行卡和公交卡的手机刷卡服务。此外, Huawei Pay在安全方面拥有绝对的优势,采用指纹+芯片+金融级安全的NFC全终端解决方案,通过手机安全运行环境(TEE)存储用户指纹信息,为手机用户带来安全的支付新体验。

此次全联接大会上,Huawei Pay展示了AI智能选卡功能,有了AI 能力加持,用户在使用Huawei Pay刷卡时就能实现根据实际场景来自动选卡,特别是在熄屏使用的场景下,华为钱包可以自动感应NFC场强等环境信息,并根据预先训练好的模型,显示智能推荐的卡片。

如用户在商超消费时会自动调出银行卡,过小区门禁时自动调出门禁卡,过地铁闸机时自动调出交通卡。据悉,该功能已在众测阶段,即将面向广大华为终端用户开放。

Huawei Pay黑科技,构筑全场景智慧化数字服务

过去半年, Huawei Pay持续在业务创新上发力,并不断优化用户体验。8月份推出门钥匙功能,用户进出小区刷手机即可解锁门禁;9月推出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eID),手机载入eID后可支持线上线下身份认证;号称支付界黑科技的“碰一碰”,只要将华为手机靠近NFC标签,就能完成支付。即将推出的Huawei Pay智能选卡服务则覆盖了移动支付、交通、出行等诸多应用场景。

Huawei Pay用实际行动实现AI技术普惠,让用户用得好、用得安心。未来 Huawei Pay 将在安全、便捷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实现重新定义钱包;预计 Huawei Pay 将在2018年底通过金融领域最为严格的 EMVCo 认证;还将联合银联快速推进 Huawei Pay 境外落地,同时开展手机盾、手机 POS等多个创新产品合作,希望与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共同打造丰富的全场景智能生态,推动万物互联时代的技术变革和产品创新。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