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规定支付数据只能存储在本地,WhatsApp违规存储他地
2018/10/23 10:18:47

据知情人士透露,WhatsApp储存在印度的支付数据只是其中一份副本。换句话说,该公司的支付数据同时储存在其他国家。

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ational Payments Corporation of India)的知情人士表示,WhatsApp近期支付数据印度本土存储的举措或不能完全满足使用印度统一支付接口(UPI)的要求。

据知情人士透露,WhatsApp储存在印度的支付数据只是其中一份副本。换句话说,该公司的支付数据同时储存在其他国家。印度央行(RBI)在今年4月份规定,所有支付系统的数据只能存储在印度境内,不能外流。

目前,WhatsApp的支付业务功能仅在一百万用户中进行测试。只有在获得NPCI与RBI的最终批准后,才能向所有用户开放此功能。

10月9日,WhatsApp对外宣布已经在印度建立了一个本地存储与支付业务相关数据的系统。但是,该公司并未说明这些支付数据是否仅储存在印度。

一名来自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的高级官员说:“现在的情况是,WhatsApp只是复制了一份数据并将其储存在了印度,这并不能满足RBI的要求。”

印度的支付业务重心组织在10月15日的会议上敲定了关于像Google Pay这类同时在印度境外存储数据的支付公司的进一步处理方案。谷歌的CEO Sundar Pichai曾致函印度信息通信技术部部长Ravi Shankar Prasad,要求数据流自由,并称这有助于印度的初创公司发展。某参与会议的人士表示,这次会议无法就此方案作出最终决定。

记者发给WhatsApp与NPCI发言人的邮件暂未得到回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