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买入1亿美元巴西支付公司StoneCo股份
2018/10/24 8:52:11

亿万富豪马云控制的阿里巴巴金融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同意,在巴西支付公司StoneCo Ltd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定价后购买股份,加入了沃伦·巴菲特投资正在蓬勃发展的巴西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的行列。

StoneCo的模式类似Jack Dorsey的Square,料将于下周四为IPO定价。其将发售至多5490万股股票,如果IPO价格位于区间顶部,则至多可能会筹集12.6亿美元。

根据监管备案文件,蚂蚁金服将在StoneCo IPO后的30天之内以IPO价格购买1亿美元的StoneCo股票。巴菲特的柏克夏也在寻求入股该公司,并已表示有兴趣购买至多1420万股A类股票。除了巴菲特和马云之外,还有一个亿万富豪家族也在寻求增持StoneCo股份。沃尔玛公司继承人支持的Madrone Capital Partners也已表示,其希望在IPO中购买更多股票,可能增持240万股。

在IPO之前,Madrone持有该公司9.3%的股份,即621万股A类股票。

StoneCo正在追随今年已成功上市的另一家巴西支付公司的脚步:PagSeguro Digital于1月在纽交所筹集了约26亿美元,是当时自2016年Snap Inc.上市以来的最大IPO。

本月早些时候,另一家中国巨头对巴西的金融科技领域产生了兴趣--腾讯控股收购了巴西信用卡初创公司Nubank的少数股权。

高盛估计,去年巴西有210家金融科技公司,数量问鼎拉丁美洲,更远高于2015年初时的54家,并估计这些公司10年后将在750亿美元的银行和保险市场收入池中展开争夺。StoneCo的其他股东包括亿万富豪Jorge Paulo Lemann的3G Capital Inc以及前巴西央行行长Arminio Fraga,后者将在IPO中出售部分股权。

巴西总统选举将于下周日落下帷幕,巴西企业今年的IPO潮正在升温。今日早些时候,技术提供商Tivit和中型银行BMG在当地交易所提出了IPO意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