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印度电子钱包将可跨钱包转账 泰国市场收单公司东方支付上市
移动支付网 2018/10/24 9:13:19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印度电子钱包将可进行跨钱包转账

要不了多久,“印度版支付宝”Paytm旗下钱包就可以和另一家印度移动支付公司Mobikwik的钱包实现资金互转了,因为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终于针对数字钱包运营商发布了互操作性的相关指导。这一决策意味着印度银行业监管机构迈出了革命性的一步,如果持有Paytm、Mobikwik、Oxigen、Jio Money、Freecharge和Ola Money这些印度本土电子钱包运营商的钱包,用户将可以进行钱包内的余额互转。

数字钱包和银行账户会通过统一支付接口(UPI)实现互操作性,这将激励用户频繁进行数字转账交易。

→PayPal 2018Q3净利润4.36亿美元

10月18日消息,支付服务提供商PayPal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PayPal第三季度总营收为36.83亿美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为4.36亿美元,同比增长15%。

从关键的支付数据上看,PayPal第三季度总支付额(TPV)为1430.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52.24亿美元增长24%,其中移动支付对总支付额的交易贡献率较大,约40%的总支付额来自于移动设备;移动支付金额达到了570亿美元,同比增长约45%。

从运营业绩来看,PayPal第三季度新增活跃用户账户为910万个,截止本季度末,活跃用户账户总数达到了2.54亿个,增幅达15%;在交易量上,在第三季度中,PayPal处理的支付交易笔数为24.63亿笔,同比增长27%;每个活跃账户完成的交易笔数为36.5笔,同比增长9.5%。

→连连支付11月上线京东印尼站收款服务

10月18日,连连支付在“2018京东印尼中国区首次招商峰会”上透露,连连跨境支付收款产品将于11月正式登陆京东印尼站,这是国内首家接入京东印尼站的跨境支付企业,届时,广大跨境电商卖家可以通过连连跨境支付享受到高效、便捷、优质的收款服务。

京东印尼站上线后,每月流量增长超过2000万,是印尼市场流量增速最快的电商品牌。11月,连连支付将上线京东印尼站收款服务,助力国内卖家掘金印尼市场。

→微信将与NetsPay推跨境支付合作

10月18日消息,微信正在加快推进跨境支付业务的布局。近日,有消息称,新加坡电子支付提供商Nets正在与微信进行谈判,旨在让Nets旗下的电子支付NetsPay能够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提供支付服务。

知情人士透露,该合作将允许NetsPay用户在中国大陆地区接入微信服务的商店中通过扫描二维码购物,并直接用新加坡元进行结算。据悉,谈判正在进行中,最终协议尚未达成。

→TNG收购印尼电子钱包WalletKu

香港电子钱包运营商TNG宣布,收购印尼电子钱包WalletKu,并将加入TNG旗下成员网络,与中国、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2个成员的电子钱包用户进行实时转帐,即时短讯及个人对个人通话。

至于WalletKu业务包括电话卡增值、帐单支付、酒店、机票、体育活动门票预订及支付等多项功能,主攻印尼的无银行帐户人口,自2018年初起已累积逾300万名用户。

→微信积极扩张美国支付市场

据外媒报道,线上支付服务供应商Allied Wallet将微信支付添加至其平台的支付选项之一。微信支付登陆平台后,用户就可以将微信钱包里的钱转到Allied Wallet的电子钱包当中,这就使得用户的消费或者转账变得更加安全。

微信支付在美国许多免税店和著名的华人景点都是可以使用的,平均每位中国游客在美国度假时会花掉约4500美元。

→出境游移动支付平均使用率达43%

根据麦肯锡发布的《中国出境游市场深度观察》报告,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次超过1.31亿,且单次行程的消费额全球第一。同时,中国游客更愿意通过数字渠道而非使用现金来完成消费与支付,移动支付已成为45岁以下游客的常规付款方式,平均使用率为43%。

→日本寺庙推二维码支付香油钱

日本为配合电子支付风潮,位于日光市的日光二荒山神社,开始让民众用智能手机扫QR code捐香油钱。日光二荒山神社人员指出,他们是全日本第一间导入经常性电子支付的寺庙。

造访日光的中国与台湾观光客年年增加,特别是中国人已习惯使用非现金支付,中国许多寺庙也都采用电子支付让信徒捐献香油钱,这种情况让日光二荒山神社相当关注。

→跨境支付XTransfer获A轮融资

XTransfer于近日完成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由招商局集团领投,零一创投、云启资本和高榕资本跟投。资金将用于扩充团队、技术升级、市场推广和招商。

XTransfer创立于2017年5月,主要服务于进出口贸易的B2B中小企业,提供海外开户、全球本地收付、汇兑、汇率风险管理、理财、借贷等一系列金融服务。据悉,目前XTransfer的客户数量超过1万家,在香港、英国、加拿大、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并于今年10月初拿到了英国的支付牌照。

→韩国政府推移动支付Zero Pay

随着数字支付系统的日益普及,韩国政府启动了一个项目,旨在为小商户推出一个移动支付系统。这是韩国政府为取消与电子支付相关的手续费用而采取的最新举措。该系统将在12月试运行,在1月正式推出。

该系统暂时被命名为“零支付”(Zero Pay)。它将整合到合作银行和支付平台的APP中,采用扫码支付模式。韩国政府将向使用该系统的商家收取一定费用,具体费率尚未公布。正如该系统的名称所暗示的那样,韩国小企业部正在争取不收取任何费用或者尽可能让费用接近零。

→TNG逾2亿购跨境支付平台Tranglo

香港电子钱包TNG宣布与国家股权公司Ekuiti Nasional Bhd(Ekuinas)达成协议,以2,800万美元(约2.18亿港元)收购全球跨境支付平台Tranglo。收购完成后,TNG拥有Tranglo的60%股份。

Tranglo为电讯公司提供跨国转帐及网络快速预付服务,于英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及印尼拥有金融业务牌照,业务遍布东南亚、香港及中国大陆。此次收购获得包括英国金融业务监管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印尼中央银行在内的监管机构的批准。

→泰国市场收单公司东方支付上市

10月15日,中国支付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8325.HK)发布公告,旗下泰国业务分拆并于联交所GEM独立上市最终发售价为每股发售股份0.22港元,将于10月16日在联交所GEM上市,股份代码8613。

东方支付是在泰国向中国游客光顾的各大小商户提供综合支付处理服务的商户收单机构。灼识咨询提供的报告显示,东方支付为在泰国提供支付处理服务的前三大中国银联商户收单机构之一。按交易价值计,东方支付于泰国内的中国银联商户收单业务中排名第一,2017年市场份额约为24.9%。

→万事达卡、VISA:虚拟货币等通道将陆续关闭

据可靠来源,目前万事达卡(MasterCard)和VISA卡提供商正在采取行动,反对外汇、二元期权、虚拟货币和首次代币发行(ICO)以信用卡的形式入金。万事达将于下周一起实施这一新变更政策,而VISA方面则将于12月才开始行动。

目前,VISA也发表了类似于万事达卡的声明内容,VISA向其支付服务提供商发出信函表示:自12月起,与外汇、二元期权、加密货币经纪商的交易和首次代币入金ICO将被定为高风险。

→英国金融:电信欺诈猖獗

根据银行业团体英国金融(UK Finance)公布的数字,今年1月至6月发生的授权催买方付款欺诈(Authorised Push Payment Fraud,APP)有34,128起,其中被骗的个人有31,510人,商家2,618家,共有1.454亿镑被骗,其中个人被骗9,290万镑,商家被骗5,250万镑。

所谓授权催买方付款欺诈是指银行账户所有者被骗授权允许向另一个账户付款。英国金融从去年开始统计这类欺诈的数据。去年上半年发生的APP欺诈共有19,370起,损失金额为1.012亿镑。

→德国数字银行N26进军国际市场

德国数字银行N26近日宣布,已正式进军英国市场,而2019年还将把业务拓展到美国。N26于2013年创立,总部位于柏林,声称是欧洲第一家拥有完整欧洲银行牌照的数字银行。N26自称它为智能手机“重新设计”了银行业务,使其“简单、快速和现代话”。

今年3月,N26在C轮融资中获得1.6亿美元的投资,由腾讯和Allianz X(安联)领投。N26是欧洲增长速度最快的银行之一。N26预计,2020年年底将至少拥有500万用户。当前,N26已处理超过90亿欧元的数字交易,预计今年的业务规模将超过130亿欧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