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出租车明年起支持动态扫码支付 可用支付宝
2018/10/24 14:10:42

北京时间23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首尔市政府周二表示,明年1月起首尔市7万余辆出租车将支持二维码支付,为此已制定相关标准。

据悉,目前韩国的线下支付多使用印有收费信息的条形二维码支付方式,但首尔出租车将搭载动态条形码支付系统。支付成功后,除出租车车牌号等信息外,支付清算系统等信息也将一并被“装入”二维码,乘客无需通过小票即可确认所乘出租车信息。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中国游客支付,支付宝已作为支付工具加入此系统。

首尔市表示,中国游客占整体访韩游客的三成以上,但大多中国游客不熟悉韩国的信用卡支付系统,需要携带现金,相信此次动态二维码支付系统将有效提高游客使用的便利性,同时防止黑车载客。今后,首尔市还将携手其他移动支付工具,普及出租车扫码支付系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