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叫停电子钱包自动增值服务
2018/10/25 19:27:56

香港警方本月接获两宗报案,声称未经授权被人从户口转走金钱,合共损失近11万元,事件或涉及储值支付系统(即电子钱包)转帐支付安全漏洞。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25日)回应事件时表示,已要求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及银行检视相关程序以降低个人资料被盗用而引致的风险,在完成相关检视之前,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会暂停其电子钱包内的电子直接扣帐授权服务(eDDA)服务。

换言之,有参与“转数快”的电子钱包当中的自动增值服务已被即时叫停,至于个人对个人转帐则不受影响。

金管局发言人称,有关事件涉及怀疑个人资料被盗用作开设储值支付工具户口并设立电子直接扣帐授权服务(eDDA)进行增值,已转交警方调查。

金管局续称,“转数快”至今运作正常,有关事件与“转数快”系统及使用个人对个人转帐和支付服务的安全性无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