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市民手机扫码就可乘坐公交车
2018/10/26 10:17:18

10月23日,盘锦市民王志明走上了1路公交车。他拿出手机,打开“盘锦公交乘车码”,在公交刷卡机上轻松划过,随即完成了付款,避免了出门没带零钱、忘带公交卡等可能出现的麻烦和尴尬。

今年7月9日,盘锦市政府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订了《智慧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智慧交通”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协议签署后,盘锦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和腾讯公司开展了密切合作。10月22日,“腾讯乘车码”落地盘锦。

盘锦市民只需打开“微信”功能,在“小程序”中搜索“腾讯乘车码”,点击进入后就能看见“盘锦公交乘车码”页面,再点击“开通乘车码”进行注册后便可使用。第一次开通使用之后,公交乘车码的功能就会保存在微信的卡包里,再次使用时,就不必搜索乘车码小程序了,直接从卡包选项中点击“刷码乘车”即可。市民每次乘坐公交车时将通过微信支付扣取实际车费。

盘锦公交公司更换了新的刷卡机,用以支持扫描“腾讯乘车码”。新安装的刷卡机能刷原有的公交卡和市民卡,又新增加了手机移动支付功能。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完成了对盘锦市90辆企事业单位、学校订制专线车辆的刷卡机安装,正陆续对1路、4路等全市51条公交线路车辆进行刷卡机安装。到11月10日,盘锦公交公司将完成637辆公交车新刷卡机的安装。届时,盘锦市民在所有公交车上都可以刷码乘车了。

“腾讯乘车码”的开通,给乘客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也给公交公司带来了利好。目前,盘锦公交公司有90人负责公交票款的清点和整理,劳动强度很大。随着“腾讯乘车码”的使用,手机支付将越来越多,会大大减轻票款清点人员的压力。另外,乘车码的使用,也会产生大数据,有助于公交公司对车辆进行合理调度。

由于盘锦市民刚刚接触乘车码,使用还不熟练,公交公司提醒市民在等车时先调出乘车二维码,上车之后就可以直接扫码坐车了,避免由于操作过晚耽误上车时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