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智医APP”上线公测 率先实现支付宝线上支付
2018/10/27 12:36:00

“动动手指,只要几分钟时间,病人就可以自主选择就医内容。”记者昨日从市卫计委获悉,集线上分诊导医、预约挂号、自助缴费、就诊叫号、停诊推送、健康宣教、报告查询等众多便民服务于一体的“无锡智医APP”正式上线公测,该APP目前已接入8家市属医院,自费病人可率先实现支付宝线上支付。

“通过使用‘无锡智医APP’,市民就诊排队时间长的难题能够得到极大缓解,就医体验得到改善。”市卫计委信息处处长刘星宇介绍,市卫计委从2017年启动建设“无锡智医APP”,目前已完成初验,推出“无锡智医”APP安卓公测版,分别上架华为、小米应用市场,市民可自行下载体验,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IOS版本有望于近期通过审核后上架苹果商店。

APP使用感如何?记者现场进行下载体验,首先打开主界面,选择“预约挂号”,可以清晰地看见市属8家医院科室列表以及实时号源,成功预约后手机立即收到了一条提示短信。记者再点开“报告查询”,界面内可查询到近一年内的报告单,“即使是病人现场做的检查报告,以后也不用在医院等候了,通过这个APP回了家也能查询。”APP研发相关负责人介绍。

社保病人何时能够享受该APP带来的便利?刘星宇透露,目前项目已得到人社部门的支持,正在抓紧开发社保支付对接,完成对接后,社保病人的使用体验将得到极大提升。除此之外,还将进一步拓展信用就医、诊间支付等功能,市民可通过手机轻松完成缴费,节约排队缴费时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