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各高速车道全面上线ETC+无感支付功能
2018/10/31 9:26:23

通行收费站

据了解,自今年6月1日以来,昆明机场、丽江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昆楚高速公路的昆明西、安宁东、楚雄西和南华收费站及昆明新昆嵩高速公路的空港东、清水收费站试点无感支付。

无感支付注册用户25878户,日均通行1179次,累计通行8.7万车次,累计支付通行费100.7万元。无感支付作为一种新的收费方式,省去了找零钱的时间,2至3秒可以通过收费站,得到了驾乘人员的认可。ETC技术应用成熟,交易具有安全保障,ETC用户可以不停车、快速通过收费站。

云南省提出的ETC+无感支付方案,是以ETC技术为基础,运用互联网、移动支付等先进技术,发挥无感支付和ETC的优势,通过“游云南”APP等平台,把ETC车辆信息与微信等第三方支付账户绑定后,通行ETC车道交费时,自动从绑定的微信等账户中扣除通行费,无需对ETC卡进行充值、圈存。

目前,云南交投集团公司、中交云南公司等收费经营管理单位已完成全省664条ETC车道的改造,联网收费系统已实现与“游云南”APP平台的对接,ETC+无感支付已具备上线试运行的条件。

什么是ETC+无感支付?

ETC+无感支付是运用互联网移动支付技术,发挥无感支付和ETC的优势,通过“游云南”APP等平台,把ETC车辆信息与微信等第三方支付账户绑定后,无需对ETC卡进行充值圈存,通行ETC车道交费时,自动从绑定的微信等账户中扣除通行费,实现无感、不停车、快速通过收费站。

ETC+无感支付是在全国未有先例的情况下,云南率先提出的继现金交费、ETC交费、扫码支付、无感支付后一种新的通行费收费方式。

ETC+无感支付有什么作用?

ETC+无感支付解决了ETC充值、圈存不方便的问题,解决了无感支付技术与收费系统标准部分不兼容的弊端。ETC+无感支付发挥了ETC通行速度快、不停车、通行费5%的优惠和专用车道等优势,并将无感支付第三方支付渠道的便利融合,可以通过手机查询通行记录和通行费交费情况,为车户提供了一种新的使用体验。

怎么开通ETC+无感支付功能?

用手机下载并登录“游云南”APP,点击“无感高速”图标,将微信支付账户与ETC账户绑定并开通微信免密支付功能。开通ETC+无感支付后,车户在云南省范围内已通车高速公路(含已开通ETC的一级公路)可以从ETC车道或者从人工车道刷ETC卡进入收费站,出收费站时从ETC车道通行,通行费将自动从车户的微信账户中扣除并完成交易。

在哪些路上可以使用?如何开具发票?

2018年10月30日起,全省76条已通车收费高速公路和楚南、普炭、大山包3条一级公路,共计664条ETC车道均支持ETC+无感支付。新建高速公路通车收费时将同步实现ETC+无感支付功能。

发生通行费用后的第10个自然日起,可自行登录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服务平台(www.txffp.com)或者“票根”APP移动客户端开具发票。

据介绍,下一步,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将组织云南交投集团公司、腾讯公司等单位加大ETC+无感支付的推广运用,加快ETC车道建设和ETC标准化车道改造,目前没有ETC车道的收费站将在年底前建成ETC车道,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ETC全覆盖。新建高速公路通车收费时将同步实现ETC+无感支付功能。

还将进一步优化ETC服务流程,推动货车ETC收费试点,拓展ETC在停车场、服务区、加油站等涉车领域的运用,探索通过互联网推行ETC。不断优化完善ETC+无感支付技术,提升高速公路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云南“最美交通”建设,促进云南全域旅游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