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自助售票机支持云闪付APP扫码购票
移动支付网 2018/11/1 13:56:06

11月1日,中国银联与申通地铁共同推出云闪付扫码购票功能,乘客在购买地铁单程票时可使用银联二维码扫码购票。该功能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前夕开通,既为来沪访客提供便捷的交通出行体验,也通过展示上海“智慧交通”的建设成果,展现上海现代化、国际化水平的不断提高。

即日起,上海市民和外地游客在机场火车站(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虹桥机场、浦东机场)及地铁10号线部分站点购买地铁单程票时,无须再有换零钱、排长龙等购票烦恼。只需选择贴有银联二维码标识的自助售票机,即可使用云闪付APP等支持银联二维码的APP扫码购票。后续,中国银联和申通地铁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尽早在上海地铁全线自助售票机上实现银联二维码购票功能全覆盖。

扫码购票功能的开通,为乘客出行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移动支付选择,一方面免除了现金找零的各种麻烦,优化了出行体验,提升通勤效率;另一方面也助力上海构建更加智能化、现代化的交通运输体系,是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重要举措。

公交地铁场景是中国银联联合产业各方共同打造的移动支付十大便民场景之一。目前,中国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已实现12个城市地铁的覆盖。同时,全国有400余个市县的公交支持通过银联支付产品进行购票乘车。作为公共交通领域移动支付的先行者,中国银联仍在持续发力,不断完善、优化公交地铁场景建设。在公交地铁领域外,银联移动支付也已拓展、延伸至铁路、高速公路、长途客运、停车场、加油站、充电桩等多个领域。例如在湖北、上海、湖南、江西、辽宁等地高速,车主可通过银联闪付或银联二维码实现快速通行。而在停车方面,云闪付APP已在全国4000多家停车场开通“无感支付”。中国银联打造的优质出行体验获得各地百姓的认可点赞。

中国银联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的服务理念,以“利民、便民、惠民”为宗旨,继续完善“智慧交通”服务,联合行业伙伴,在更多领域、更多地区构建更加灵活、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务体系,让更多老百姓享受便民福祉。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