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金融出海品牌“Akulaku”完成7000万美元C轮融资
2018/11/1 9:20:05

近日,消费金融出海品牌“Akulaku”宣布完成7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凡普金科集团领投,红杉印度、BlueSky Venture Capital、启明创投等机构跟投。

Akulaku创始人李文博披露,“本轮融资之后,会在线下挖掘更多消费场景,比如餐饮、便利店的小额支付,为优质中小型商户提供贷款服务。同时,在东南亚市场拓展方面将进一步深耕越南及菲律宾市场”。

Akulaku是专注于印尼和东南亚市场的线上消费金融平台,成立于2016年。是较早出海东南亚的中国金融科技公司之一。

Akulaku以虚拟信用卡起家,之后开始自建电商平台,主打“用场景留住用户”,其平台以3C商品为主,拥有自营手机,另外也有家电、服饰、玩具、美妆等商品,也有第三方供应商供货,SKU超过300万个。

李文博表示:“公司消费金融业务运营两年半以来,发展迅猛,APP下载量已接近2000万,注册用户超过1300万,单月新增用户超过100万,单月成交金额接近1亿美元,绝对交易金额增长超过3倍,目前已成为印尼市场消费金融服务的领先者。在技术方面,公司持续加大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算法等领域的投入以强化风控环节。”

凡普金科集团董事长张辉表示:目前东南亚居民金融服务覆盖率处于世界较低水平,伴随移动互联技术应用在当地的快速爆发,未来增长空间巨大,凡普金科十分看好东南亚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

红杉资本(印度)新加坡董事总经理Abheek Anand表示:“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是一个巨大的全球机遇,Akulaku正应用先进技术为东南亚建立下一代大型的消费金融服务平台,我们很高兴能与Akulaku合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