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活跃超20万 “ETC+无感支付”云南正式上线
2018/11/7 8:56:24

11月6日,全国首创的“ETC+无感支付”高速收费能力在云南省全境高速正式上线。自10月30日“ETC+无感支付”上线试运行以来,实现首日绑卡2.8万人,一周内累计访问“游云南无感高速”小程序人数达191万,日均活跃用户20万,已成功通行上万车次。

和以往相比,云南超过220万ETC用户开通“ETC+无感支付”后,无需再对ETC账户进行充值,即可在云南省内全部收费站秒速通过ETC通道,更便捷高效出行。

2018年初,微信支付推出线上ETC申请功能,用户告别线下申请、办理以及设备安装等流程;同时在非ETC通道,微信支付相继推出了扫码付、无感支付等能力。云南高速“ETC+无感支付”项目的上线,也标志着我国高速路收费手段数字化程度更进一步。

高速新体验:先通行后扣费

ETC卡用户通过“游云南”App或者“游云南无感高速”小程序绑定ETC账号,输入车牌信息以及用户信息,并开通微信车主服务,即可开通ETC无感支付。

开通ETC+无感支付的用户,在通行ETC通道时若ETC账户余额不足即通过微信自动扣费,无需再进行ETC充值。同时,ETC微信无感支付采用“先通行后扣费”的模式,若通行时微信支付账户余额不足将由微信支付先为用户垫资,以保证用户通行效率。

图:开通指引

10月31日-11月30日期间,绑定ETC+无感支付能力的用户在通行费9.5折的基础上,首单金额小于等于11元即享1折优惠,高于11元立减10元。

目前该功能仅支持一类客车(7座及以下)的云通储值卡用户开通,在云南省内全部高速收费站ETC通道使用,暂不支持出租车或临时车牌使用。开通了ETC+无感支付的用户,在任何支持微信车主服务的停车场、加油站也可以通过车牌识别进行无感支付。

无感支付渐成高速通行标配

2018年以来,微信智慧交通建设在全国多地齐头并进:江苏、江西、湖南、山西已实现高速路收费微信扫码支付全省上线;甘肃、福建、贵州启动扫码支付试点;云南、四川、山东等地高速无感支付试点上线。无感支付已成为继现金、扫码支付、ETC之后又一种新的高速缴费支付方式。

通过简化操作流程,微信扫码支付和无感支付能够有效地提升高速收费站通行效率。云南高速相关负责人表示,“ETC+无感支付”将充分发挥ETC通行速度快、不停车、通行费9.5折和专用通道的优势,将“无感支付”第三方支付渠道的便利与ETC的快捷通行融合起来,给用户提供一种新的使用体验,从而提升高速公路的运营服务水平。

据悉,微信“ETC+无感支付”项目为高速收费站通行的全面解决方案,包括用户信用认证、ETC车辆认证、无感支付、对账等功能,将全面提升高速公路的数字化、信息化管理水平,为交通行业智慧交通建设提供更多助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