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分内测 腾讯信用将借壳回归?
2018/11/13 10:02:46

11月12日晚,亿邦动力发现,部分小程序已经接入最新信用体系“微信支付分”。据了解,“微信支付分”已经在广东部分城市率先内测了一段时间。(亿邦最早可追溯到10月中旬。)

在深圳扫描小电充电的小程序码,便可进入租借共享充电宝的界面。根据提示,可以有交押金和利用微信支付分免押两种方式租借。

选择免押金租借后,小程序接入微信支付分,达到550分以上即可免押。遗憾的是,由于目前是限地域的内测阶段,亿邦动力得到了暂时无法开通的回馈。

而在广东的部分地区(深圳确定在内),微信支付分已经正式上线内测,可以通过下面的二维码进行尝试。

如果确定拥有内测资格,则可以查看自己的微信支付分及分数构成。

同时,在微信钱包的支付中心也会出现微信支付分的入口。

目前,微信支付分的应用场景尚未大幅展现,但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今年一月全国公测的腾讯信用分。

腾讯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一直相对谨慎。2015年8月,腾讯征信曾在一次媒体交流会上小范围开放体验内测版的腾讯信用分。2017年8月8日,腾讯首次开放QQ超级会员专享的信用分查询渠道。此后逐步开放了广州、深圳、江苏等区域。凭腾讯信用分,用户有机会享受微粒贷免息、高速先通行后付费、手机分期免息等多达18项信用福利。而当时最让人向往的是正当火热的摩拜单车免押骑行服务。

2018年1月30日,腾讯信用宣布开启全国公测,却在一天后紧急全网下线,随即杳无音信。官方给出的答案是:“为给您提供更稳定、优质的信用服务体验,腾讯信用系统升级中,给您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对于零售行业来说,在数字化越来越成熟的今天,信用体系的建设有机会成为提高用户体验和零售效率的重要基础设施,微信支付分的目标显然是成为腾讯体系内的“芝麻信用”。围绕信用体系打造的一系列智慧零售玩法,将会是下阶段的一个看点。

从“腾讯信用”到“微信支付分”,没了“腾讯”二字,“微信”站上了C位。微信支付分究竟代表了腾讯的战略意图,还是微信支付自己独立打造的信用王国还不得而知。如果是前者,名叫“微信支付分”,如何与财付通、QQ钱包等打通协同是个问题;如果是后者,微信支付自有的信用体系能与智慧零售结合得多深入、配合得多流畅成为问题。这还需要时间来给出答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