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麦当劳推出语音移动支付 JCB在日本发行虚拟信用卡
移动支付网 2018/11/14 9:05:18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点击标题即可查看原文】

→麦当劳推出语音移动支付

近日,麦当劳和就与Fleetcor在巴西联手推出了基于语音的移动支付系统。具体来说,就是Fleetcor将其Sem Parar系统进行改造,使其适配于麦当劳的得来速服务。使用该服务的乘客只需要说一句“我正在使用Sem Parar付款”,就能激活付费账户,然后自动支付账单。

此举将为Fleetcor的Sem Parar带来一个潜在的新市场,提高该产品的吸引力。据悉,目前该系统的市场用量为550万。此外,这也能为麦当劳服务增加一些便利性等方面的卖点。

→新加坡跨境支付企业Wallex获印尼牌照

雅虎新闻讯,Wallex Technologies宣布获得印尼央行(Bank Indonesia)的转账牌照和新加坡金管局(MAS)的汇款牌照,目前在印尼正式推出。据了解,就在一月前,Wallex刚刚完成由BEENEXT领投的Pre-A轮融资。

Wallex创立于2015年,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系列在线现金管理解决方案,包括虚拟账户(用于收集和支付)、外汇转换、跨境支付及具有实时外汇执行能力的API服务。Wallex还通过FX API与多个电商平台进行内在整合以便向客户提供多币种定价,降低了外汇风险。Wallex主要根据客户选择的付款币种收取固定百分比的手续费。

→马来西亚Boost开通银联二维码支付服务

11月9日,银联国际宣布,与马来西亚Axiata电信集团合作,通过电子化发卡,实现其钱包产品Boost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服务。银联也成为马来西亚首个为本地消费者提供移动支付服务的国际卡品牌。

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Axiata集团总裁丹斯里贾马鲁丁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目前,马来西亚近七成POS终端及超过九成ATM支持银联卡。以此为基础,银联国际加快建设当地移动支付受理场景,年内当地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的商户将覆盖零售、餐饮、景点、娱乐、住宿、交通等多个领域。此次银联与Axiata合作,在2年内向Boost全部330余万用户发行银联虚拟卡。绑定该卡后,Boost用户可在更多本地商户及跨境旅行中享受安全、便捷的银联支付服务。

→Grab将在泰国推二维码支付

近日,开泰银行向东南亚出行服务公司Grab投资5千万美元,计划将GrabPay引进泰国支付市场。

Grab进入泰国市场,标志着Grab在东南亚六国市场全面推行。其它五国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越南,菲律宾。Grab为东南亚一款叫车软件,为民众提供租车打车类本地化定制服务。GrabPay是Grab公司的移动支付钱包,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于2018年6月推出。

→美国运通即将进入中国市场

据人民银行网站11月9日消息,根据《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国发〔2015〕22号)、《银行卡清算机构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令〔2016〕第2号)等有关规定,中国人民银行日前会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查通过了“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提交的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

连通公司是美国运通公司在我境内发起设立的合资公司,并作为市场主体申请筹备银行卡清算机构、运营美国运通品牌。

→人民币有望跃升全球第四大支付货币

11月6日,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亚太区及欧洲、中东和非洲行政总裁何亚伦(AlainRaes)表示,过去人民币稳定在全球第五、第六大支付货币的地位,未来有望达到第四大支付货币的地位。

何亚伦也提及,不同的清算中心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中国香港现在仍然是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占到市场份额的20%。另外很重要的是,除了大中华区以外,伦敦也是非常重要的离岸人民币中心。我们需要做的是去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何亚伦表示,“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这个经济体量和货币之间的差距如何弥合,是我们应该去推动的。”

→曼谷航空开通微信、支付宝、银联购票

近日,曼谷航空公司为了方便中国顾客线上支付宣布在其官方网站开通在线支付新服务,乘客可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联支付渠道进行线上支付。数字化新服务的上线,将大大提升曼谷航空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支付宝进军日本交通系统

近日,日本新闻媒体The Japan Times发表评论性文章称,日本冲绳县一家单轨铁路公司于本周四正式宣布,将实行接入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以方便使用支付宝的旅客快速出入站。

据The Japan Times消息显示,本轮测试将从6月22日开始,到7月20日结束,该单轨铁路运营商将沿途各车站的车票闸机进行了升级改造,不仅能够读取纸质车票上的二维码自动验票,还能读取标准支付宝规格二维码进行移动支付。

→Square Q3净利润1964万美元同比扭亏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Square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8.8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85亿美元增长51%;净利润为1964.3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609.8万美元。Square第三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预期,但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展望不及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逾3%。

第三季度业绩要点:总净营收为8.8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85亿美元增长51%,其中包括4300万美元的比特币营收;剔除比特币营收,总净营收为8.39亿美元,同比增长43%;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调整后营收为4.31亿美元,同比增长68%。

→“转数快”首月处理158万宗交易

香港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今年9月30日正式启用,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6日公布,“转数快”的首月营运(10月1日至10月31日),系统共处理了158万宗交易,港元交易共156万宗,涉及总额约333亿元港币。据介绍,“转数快”使用者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跨银行和跨储值支付工具的即时资金转账。

自9月17日启动至10月31日,“转数快”系统共录得159万个登记纪录,包括手机号码111.5万个;电邮地址25.3万个;“转数快”识别码22.3万个。

首月营运方面,在156万宗港元交易中,82.8万宗交易(约24亿元)属个人客户利用收款人帐户代码(包括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及“转数快”识别码)进行转帐。

→Visa参投巴西电子支付公司Conductor

从2014年起,Conductor已成为巴西的零售商、银行和其他行业使用的主要技术平台之一。公司专注于发行各种不同类型的卡及开发各种电子支付。此次Visa对Conductor的投资将巴西支付领域的创新和产品的供应范围,并加强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

Conductor和Visa的产品重点将致力为中小型企业和个人服务。“我们很自豪能够与Conductor合作进行巴西的第一笔投资,他们在技术平台和移动支付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是我们想在巴西建立稳固的支付生态的理想伙伴。“Visa的高管如此表示。

→JCB与WEX将在日本共同发行虚拟信用卡

近日,JCB子公司JCBI宣布与WEX(全球企业支付领域的领头羊)建立合作关系,推进WEX虚拟支付在日本的应用。

据合作内容显示,WEX将成为JCB虚拟信用卡首个B2B发行方,新的虚拟支付功能将支持JCB支付网络。项目将于2019年下半年落地。

2018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详情见:http://www.mpaypass.com.cn/MFSC2018/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联、华润银行、苏州银行、四川省农信社、耒阳农村商业银行、平安银行、华南商业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东亚银行、浦发银行、东莞银行、金融电子结算中心、红山农信社、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腾讯、阿里、梆梆安全、IFAA、BlackBerry、沃通电子认证、鸿业远图、华为终端、OPPO、vivo、360手机、一加手机、8848钛金手机、微信支付、蚂蚁金服、京东金融、易宝支付、银盛支付、汇聚支付、美的支付、联通支付、钱袋宝支付、翼支付、讯联智付、乐刷科技、顺丰支付、快付通、CFCA、中金国盛、银行卡检测中心、平安科技、百富、联迪、世麦智能、华智融、九思泰达、视融达、国微、怡化、证通电子、艾体威尔、联发科、中信网安、传易金服、芯盾时代、握奇数据、江南科友、豆荚科技、能信安、扬帆伟业、德卡科技、深圳CA、纽创信安、紫光展锐、珍爱网、华大智宝、UL、广东银迅、国朗科技、科电数据、笑脸金融、大唐微电子、兆日科技、新明华区块链、恒达移动、华腾软件、恒星互联、FIME、Applus、再芮信息、科道芯国、摩富金服、微信支付等超百家企业参会。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