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迎来“智慧公交”时代 可微信支付乘公交
2018/11/19 11:13:11

15日起乘坐石家庄公交可微信支付 刘潇摄

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以下简称石家庄公交总公司)获悉,继2018年3月份可以用支付宝扫码乘车后,石家庄公交系统15日迎来微信扫码乘车。

近年来,随着城市交通互联互通工作的推进,河北省石家庄市涌现了一批典型的智慧运营模式。

记者从石家庄公交总公司了解到,2018年3月,石家庄公交总公司与支付宝、小码联城共同推出石家庄电子公交卡,以二维码为载体,实现了手机支付乘车。时隔8个月后,今日石家庄公交230条线路全线实现微信支付功能,同日,石家庄智慧公交App也将正式上线运营。今后,石家庄市民可选择现金、公交卡、电子支付三种支付方式乘坐公交车,进一步升级扫码支付的体验。

“在日常的客流量中,使用支付宝扫码支付的乘客已占到总运客人次的30%,日扫码乘车人次最高达到40万人次。”石家庄公交总公司信息管理部部长崔英才告诉记者,微信扫码和APP支付开通后,使用电子公交卡乘车的用户数量将会更加可观。

2016年8月,石家庄“交通一卡通”正式发行。2017年底,河北省11个设区市市区的800余条公交线路、1.35万辆公交车及石家庄地铁完成升级改造,各市市区公交、地铁基本实现与京津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据悉,目前全国已有180个城市的公交、地铁支持石家庄“交通一卡通”的应用。河北省发放卡量已突破100万张。

此外,为紧随时代的发展潮流,贴近当代年轻人的时尚追求,“交通一卡通”的技术人员研发了智能手环、异形卡等多样化衍生产品,开通了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实现了微信、支付宝、银联卡等多种充值方式。

据了解,12月30日前,石家庄公交还将完成对电子站牌智能化改造,实现公交导乘、语音报站、公交IC卡补登、USB充电等智慧便民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