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英国央行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推进跨境支付数字化
2018/11/20 10:47:07

近日,加拿大银行、英格兰银行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发布一份联合报告,以评估加强跨境支付和结算的替代模式。该报告研究了跨境支付现存的问题,探讨改善跨境支付速度、成本和透明度的替代模型。

该报告名为”跨境银行间的支付和结算:数字化转型的新机遇“,为全球金融界提供了一个初步框架,以便更深入地评估跨境支付和结算模式。具体而言,它从技术和非技术角度讨论了如何实施各种支付模式。

其中包括三种跨境支付模式。前两种基于传统的银行间传统支付技术。第三个模型使用央行数字货币和基于区块链的各种应用程序。三种模型都可用于改善跨境支付的访问,速度和透明度。

然而,报告指出如果要进一步推动跨境支付模式的转变,行业和监管机构都要付出更多努力,未来的重点领域可能包括技术实施和立法政策。

该项目由三家央行合作,并由一系列金融机构支持,包括汇丰银行、华侨银行,多伦多道明银行(TD),大华银行(UOB)和Payments Canada。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