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ple将与东南亚第五大银行合作完成东盟地区的即时跨境支付
2018/11/22 9:37:03

据外媒近日报道,RippleNet为扩大其银行网络,已将马来西亚CIMB(联昌国际银行集团)纳入其中。CIMB是东盟第五大银行,他将与Ripple合作,以此来为CIMB的市场提供即时跨境支付服务。

如今RippleNet的客户基础已经达到了100多家全球金融机构,而CIMB的加入也就意味着他可以与这些机构合作,来促进其的全球支付服务。

CIMB是东南亚地区首批采用区块链技术来寻求更快、更便捷付款的银行之一。CIMB与RippleNet的合作将允许其将更多的利益带给客户,从而使客户们告别之前缓慢且低效的支付过程。

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向东南亚地区的汇款高达1200亿美元。而全球跨境支付的市场规模则是更加庞大,据波士顿咨询集团(BCG)预计,全球跨境支付的年交易额将达到27万亿美元。且此巨额的交易量中40%都是来自东盟地区,而这对于东南地区的CIMB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RippleNet的基于区块链解决方案

CIMB将使用Ripple的基于区块链解决方案来改善其现有的汇款服务SpeedSend。此服务目前目前的功能包括发送和接收资金、账户直接贷款,以及及时现金收款等。

然而,Ripple解决方案的使用将意味着SpeedSend服务不在局限于马来西亚地区,同时也将改善整个东盟地区的跨境支付。

CIMB的首席执行官Tengku Dato’Sri Zafrul Aziz说道:

“这一创新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将彻底改变国际跨境汇款,而这一技术的引入也证明CIMB正竭力的改善其数字银行业务,同时将为我们整个东盟地区客户提供更加快速和有效的汇款解决方案。”

Ripple的首席执行官Brad Garlinghouse也对合作发表了评论,说道:

“CIMB的网络已经涵盖了15个国家,近800家分支机构,而其所提供的SpeedSend也是东盟地区最好的汇款服务解决方案。而现在,Ripple区块链技术的整合将进一步的帮助CIMB的客户们更有效的完成重要资金的转移。”

同时CIMB也表示不仅将在SpeedSend中应用RippleNet,也计划将RippleNet扩展到其他用例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