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央行:最近一次购物只有13%以现金付款
2018/11/27 17:21:43

电子支付工具盛行,瑞典近年逐渐成为无现金国家。瑞典央行(Riksbank)上周公布当地人口支付习惯报告,调查瑞典人最近一次购物所使用的支付工具,只有13%以现金付款,比例大幅下滑。

瑞典央行每两年均进行一次相关调查,以了解瑞典的支付模式和变化。研究对16至84岁年龄群,约2,000人进行随机抽样调查。报告均显示,瑞典的电子支付工具愈来愈盛行,而现金的使用比例正日渐减少。

其中一项问题,是调查受访者最近一次购物所使用的支付工具,只有13%以现金付款,相对8年前的40%,比例正持续下降。大部分受访者(80%)使用借记卡(Debit Card),直接从连结的帐户内扣款;7%使用信用卡。

由于瑞典人较少使用现金,有20%受访者今年内未曾经柜员机(ATM)或银行提取现金。而当问及过去一个月曾使用过的支付工具时,使用现金人数由2014年的87%下降至2018年的61%,预期未来使用现金人数将进一步减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