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有望实现人脸识别扣费进站
2018/11/28 10:15:12

11月26日,郑州地铁创新之路成果展在郑州地铁1号线紫荆山站举行,人脸识别乘坐地铁、接触网驱鸟器等80多项创新成果亮相展示区,引来乘客驻足体验。

据悉,该展览一直持续到12月2日,每天9:00--17:00均对乘客免费开放参观、体验。

人脸识别扣费进站

郑州地铁有望率先实现

26日上午,创新之路成果展上,一台人脸识别进站闸机引来不少乘客围观。

这是郑州地铁集团运营分中心机电中心研发的人脸识别扣费进站闸机。乘客拿二代身份证、银行卡,在机器终端上进行人脸识别绑定注册,乘车时无需带卡,刷脸即可完成银行卡扣款乘车。

跟机场和高铁站目前普遍应用的刷脸进行身份识别过安检相比,这个技术更高大上。而且,刷脸扣费进站目前在全国地铁运营中也没有先例。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现在这个技术还不完善和成熟,一旦排队的人多,画面杂乱,就会出现识别不准的问题。目前,这个难题该团队正在克服解决中。

那郑州地铁是否将率先实现人脸识别扣费进站?工作人员称,若精准识别等一系列实际问题解决,试运行成熟,也可能会应用于郑州地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