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之交通电子支付主题赛完美收官!
移动支付网 2018/11/28 13:14:00

2018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之交通电子支付主题赛于11月27日在广州圆满落幕。获奖名单出炉,前三强晋级总决赛!

本届交通电子支付主题赛在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指导下,由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广东岭南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自9月启动以来,大赛得到行业内各相关单位的热烈响应,共收到报名参赛项目30多个,内容覆盖生物支付、聚合支付、跨域应用、区块链技术等一大批高科技的项目。经过专家的多轮筛选,成功晋级的参赛团队有14支,争夺本次主题赛的晋级赛获奖项目和3个晋级创新大赛总晋级赛项目。

经过当天精彩激烈的角逐,2018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之交通电子支付主题赛获奖名单出炉!其中基于HOR和FVR技术的“仙人掌”智能刷手系统、全球跨境出行一站式服务平台、刷脸支付在公共交通领域的研发与实践斩获前三强,夺得创新大赛总决赛晋级资格。

广东岭南通股份有限公司连续3年作为交通电子支付主题赛的主要承办方,在双创大赛组委会、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的指导下,秉持着“助政府行业管理更科学”的原则,高度重视交通电子支付行业的科研创新,积极协助政府管理部门推动互联网+交通运输事业创新发展。3年来,交通电子支付主题赛以赛为媒,举各方之力,集政府管理部门、交通支付产业链、研发机构和创投机构等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发掘及观摩优秀“互联网+”交通电子支付竞赛项目,分享行业最新成果和信息,发布及展出多种行业最新产品和技术,提供行业孵化、合作机会,促进项目与行业企业的嫁接与落地,已成为行业难得的高端交流、合作和展示平台。

广东岭南通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及广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解决“多卡并存,多卡不通”现状的批示,广东省政府批复同意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拟定的《全省公交一卡通工作实施方案》。在广东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具体部署下,2011年6月28日,由多家企业合作,正式成立了广东岭南通股份有限公司,以落实推进全省公交一卡通工作,目标是建立全省统一的交通一卡通“类银联”系统,实现“一卡在手、岭南通行”,为岭南大众提供最便利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做全球交通电子支付互联互通的先进典范。

截至2018年10月,岭南通已基本开通省内21个地市,服务通达香港、澳门、新加坡地区,累计发卡量6700万张。累计消费交易量382亿笔,消费金额约622亿元,跨区域消费笔数21.8亿笔,跨区域消费额44亿元,日最高刷卡量超过1500万人次,跨区域日最高刷卡量超过120万人次,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区域交通一卡通系统。

本届交通电子支付主题赛简介:

交通电子支付主题赛专为现有交通电子支付相关管理部门、企业、团队而设,是双创大赛的主力赛事之一。2018年的交通电子支付主题赛在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的指导下,由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广东岭南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旨在以为公众提供普适均等的“一卡通行”服务为宗旨,主动顺应移动互联网、虚拟支付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在全球范围内寻求信用支付、在线钱包、无卡支付等交通电子支付的先进技术解决方案。3年来,交通电子支付主题赛组织愈加成熟,题材愈加多元,已成长为行业知名赛事。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