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条码支付综合前置平台功能、优势及架构
金融民工小曾移动支付网2018/11/29 16:09:35

大家好,这篇文章给大家介绍一下银联条码支付综合前置平台功能。

银联条码支付综合前置平台,是中国银联在建设了断直连A平台和T平台后,又搭建了一个前置平台,叫做条码支付综合前置平台,简称ATQ。

平台建设的目的

该平台主要满足了以下三个需求:

收单机构需求

市场上部分收单机构及服务商,希望通过清算机构开展条码支付收单业务,解决收单自身系统开发能力不足问题

服务商需求

1、服务商目前发展成为支付市场的重要力量,对收单机构存有戒备,主要担心收单机构存在挖走自己商户的风险

2、消除独自开展业务面临的合规问题隐患

银联自身战略需求

应对支付宝、微信大力发展直连业务来规避监管要求:

1、为大型连锁商户和头部服务商提供优质的系统服务

2、通过市场化手段实现“直改间”,提升银联交易规模

平台架构

目前的商户、服务商和收单机构接入银联的架构如下:

银联条码支付综合前置在现有架构中的位置如下图:

平台功能

对外帮助收单机构提供微信、支付宝和云闪付二维码的支付通道给服务商和商户。提供管理入口给银联、收单机构、服务商和商户。

提供多样化的清算服务,包括平台通过银联小额系统进行直连清算服务。

平台优势

1、商户、服务商及收单机构通过条码支付前置平台接入服务平台单点接入,即可开展银联、微信、支付宝条码业务

2、平台提供联机交易、商户管理、资金清算等全流程服务,展业无须对接银联其他平台,也无须关注条码支付前置平台同银联其他平台关系,简化展业复杂度

3、收单机构只需入驻平台,行使自己商户及服务商管理审核职能,无需联机改造

4、商户、服务商直连银联平台,无须担心自己商户被收单翘走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