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大学智能食堂将上线自动售饭刷脸付款功能
2018/11/30 9:29:53

11月27日上午,柳州市在官塘大桥举行第四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仪式,广西科技大学柳东校区一期是此次竣工的重大项目之一。26日下午,记者探访了这座新校园,发现建筑内外装修都已经完工,道路、绿化等正在完善中,智能化的餐厅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从现场来看,所有建设场馆已经装修完毕,部分楼栋周围绿化和道路、运动设施等正在完善,电缆、部分台阶石板也正在铺设中。

该校区建筑外观和内部装修,充满了现代化的气息。而校园内惟一的名为“韶华苑”的餐厅,是智能化的餐厅。据了解,该餐厅可容纳3000多人同时就餐,它将是广西率先使用中央厨房的校园餐厅。

26日下午,餐厅员工在调试自动售饭机。记者 张存立 摄

目前,餐厅的相关设备正在抓紧调试。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餐厅从煮饭、洗菜、切菜、售饭、结算都实现了自动化,炒菜部分自动化,极大节省了劳动力。如煮饭环节,餐厅设有两台煮饭机,每台可一次烹煮260多公斤米饭。米饭煮好后,通过传送带传送至餐厅的售饭机,学生只需触碰一下按钮,售饭机就会将100克米饭装进碗中。餐厅的碗底部都装有一个芯片,不同价格的蔬菜装入不同颜色或种类的碗中,学生只需像吃旋转寿司一样取走。结算时,学生将装有不同颜色碗碟的托盘放在结算台上,就可刷脸付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