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悠游卡跟进一卡通 申请兼营电子支付业务
2018/12/7 9:50:42

一卡通电子支付业务结合LINE Pay推出新的支付平台,带来「鲶鱼」效应,四家电子票证机构纷纷申请兼营电子支付机构业务,远鑫上个月已获准兼营,游悠卡审核补件中,爱金卡也准备申请中。

四家电子票证机构为何都申请兼营电子支付机构业务?台湾金管会银行局表示,主要是移动支付趋势,大家都结合手机做支付,电票也跨到移动支付领域。

金管会今天发布电子支付业务,到10月底止,电子支付机构总使用者人数378万人,较上月增加26万人。

当月消费代收付金额约29.8亿元,比上月增加4.5亿元;当月电子支付帐户间转帐金额约2.1亿元,受上月基期高影响,比上月减少4.3亿元。

当月收受储值款项金额约5.6亿元,较上月增加0.8亿元;支付款项馀额约6.9亿元,较上月减少0.4亿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