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智慧公交”项目正式启动
2018/12/8 18:47:38

12月7日上午,昌吉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智慧公交”项目正式启动,乘客在乘坐昌吉市区所有线路的公交车时,可使用刷银联卡或扫“云闪付”二维码乘车。

在昌吉公交集团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参会嘉宾共同为启动仪式剪彩。据了解,“智慧公交”项目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昌吉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联新疆分公司、昌吉农商银行、昌吉公交集团、新疆浩博现代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多方合作共同完成。

昌吉农商银行行长莫春霖:我们投入财力和物力,凡是持有昌吉农商银行玉卡的市民,在乘公交车的时候,按半价,昌吉农商行的玉卡半价活动将持续一年,为昌吉市民出行坐公交更加实惠和方便。

“智慧公交”项目,是指在原有的以现金、公交IC卡乘车方式的基础上,增加了公交“云闪付”乘车、银联银行卡乘车,还有各类手机钱包、NFC手环均可在该设备上刷卡消费乘车。目前,昌吉市295辆市区公交车已经全部安装了“智慧公交”项目的设备,全面实现“一嘀即付”功能。

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智慧公交”项目负责人黄鹏:该项目能够使市民车坐公交车时,更方便,而且是多途径的支付方式,不需要准备零钱和使用公交IC卡。只要是银联卡,或者使用“云闪付”扫码乘车。智慧公交项目的实施,也包含在智慧昌吉项目中的一部分,该项目的实施,能够促进昌吉“智慧交通”的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