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家入局 平安布局公共交通移动支付应用领域
张穆清移动支付网2018/12/10 10:02:06

2018年12月6日,平安智慧城一卡通产品总监倪晓兵在“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线上支付和充值业务实施现状及安全性研讨会”上表示平安即将进军公共交通移动支付领域。

倪晓兵谈到在公共交通支付领域,实体卡的支付方式将会逐渐消亡。随着移动支付技术的发展,公共交通支付方式也在发生着变化,这种变化将会对基于卡支付来开展业务的通卡公司带来冲击。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已有部分公交、地铁公司绕开通卡公司,例如金华公交集团、北京轨道交通公司、海宁大元公交公司等等,都已经自建APP、独自发放乘车码。

而据倪晓兵表示,平安入局公共交通移动支付主要是以帮助通卡公司为切入点,构建属于通卡公司自身的APP,涵盖二维码乘车、用户钱包、移动支付等应用场景,让通卡企业快速构建自身的应用体系。所有功能均可快速对接线上应用,可按通卡企业的需求,移交源码、私有部署。导入更丰富的平安系统内的运营资源,建立自生产的商业生态,全面流量变现,如金融、保险、银行等资源与内容。

在移动支付进入存量博弈的时代,各参与方也正将线下应用场景的战役延伸至公共交通移动支付领域。目前公共交通移动支付领域各大巨头均已布局,包括银联、支付宝、微信、美团、京东、苏宁,各家模式各异,标准不一,预计在接下来的2019年将呈现混战局面。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