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犬证接入支付宝刷脸技术 广州人带头尝鲜
移动支付网 2018/12/10 11:26:34

不用出门,无需上传身份证,主人刷个脸、填几个信息就能给狗狗办“户口”了。

12月10日,首张通过支付宝刷脸办理的电子犬证在广州诞生。据悉,未来支付宝还将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宠物防走丢功能,让更多爱犬人士体验到暖科技带来的便捷生活。

近期,各地关于文明养犬的呼声越来越高。11月22日,广州警方针对加强文明养犬管理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释疑。公安部门表示,广州市民文明养犬的素质在不断提高,犬只伤人事件在市区范围较少出现,不过市区范围仍有大量未登记犬只。目前广州的养犬登记累计只有约十万只。

为了方便市民进行养犬登记,广州警方与支付宝合作,推出了刷脸办电子犬证措施。今天起,市民只要打开支付宝,搜索小程序“广州养犬服务通”,按照提示刷脸认证,就可以进行缴费、登记、续签、注销等多种操作,无需上传身份证明,足不出户走完全部流程。作为广州政府和支付宝的生态伙伴,佳都小马应用支付宝人脸识别和大数据技术,双方搭建了连接平台。

“很方便,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操作“,家住广州天河区的杨先生说,他一直想给狗狗上个“户口”,但因为平时比较忙,一直没有时间去窗口办手续。知道支付宝这个小程序后,他第一时间体验了一下,感到非常方便。

广州公安在规范养犬管理上一直不断探索新的经验,将考虑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修改养犬条例细则,简化养犬执法流程等。本月初,广州公安还会向已办理养犬登记的市民免费派发文明养犬四件套(一条犬绳、一个拾便器、一个标志牌和一个犬只口罩),以促进市民养成良好的养犬习惯。

附:支付宝小程序刷脸领证操作攻略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