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在北京、上海商超首推刷脸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18/12/10 14:04:23

12月10日起,银联持卡人可在北京、上海多家商超体验刷脸支付服务。持卡人无需携带银行卡和手机,直接通过“刷脸”即可完成支付。

创新体验便捷安全

即日起,持卡人只需在云闪付APP上注册并开通“刷脸支付”服务,选择一张银联卡作为默认支付卡,即可在北京复兴门百盛、好利来、上海新世界百货、U便利等部分指定门店抢先体验全新的支付服务。用户挑选完商品至收银台完成计价后,只需要根据屏幕提示完成“刷脸”即可成功付款,并能享受到中国银联提供的各类优惠礼遇。试点结束后,北京复兴门百盛等商户将持续提供刷脸支付服务,为更多用户打造便捷、安全的无感支付体验。

精准识别可靠安全

识别准确度方面,银联“刷脸支付”产品通过对人脸识别技术研究和运用,识别准确率达到行业级标准,实现精准识别;安全防护方面,通过数字签名、加密等技术手段有效保证人脸采集、传输、存储等各环节处理安全;受理终端方面,经过金融安全检测的银联智能POS符合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终端安全要求,具备高安全性,持卡人可安心使用。同时,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持卡人提供有效的风险监控和预防措施。

未来,中国银联将进一步扩大刷脸支付应用范围,继续秉持“守正创新、安全创新、普惠创新、开放创新”的原则,推进生物识别等新兴技术在支付领域的深度应用,助推金融科技创新持续快速发展。并为广大持卡人提供更加多元化、安全规范、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切实提升普惠利民、便民的服务水平。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