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地级以上城市公交实现银联移动支付全覆盖
移动支付网 2018/12/10 15:57:25

近日,舟山公交开通云闪付APP、银联手机闪付等支付乘车,至此,浙江省所有地级以上城市,近4万辆公交车实现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全覆盖,此外,浙江省30县公交也已支持银联移动支付购票乘车。

2017年5月,根据浙江省各市县公交市场的特点,中国银联顺应移动支付发展潮流,充分利用技术优势,首创公交受理终端联机交易模式,成功“破冰”杭州公交。此后,借助杭州公交成功上线的“东风”,中国银联与行业主管部门深入沟通、与各地商业银行通力协作,克服业务、技术难关,仅用1年时间,实现银联移动支付对浙江地级以上城市公交的全覆盖。

乘客可使用云闪付APP、银联IC卡、银联手机闪付等在浙江省各地市便捷乘车。与此同时,中国银联在各上线地市配套开展了“乘车用银联公交新体验”、“1分钱坐公交”等一系列惠民活动,使广大市民和游客“用的放心、乘的舒心、行的开心”。

下一步,中国银联将在现有20多个市县已支持银联二维码扫码的基础上,继续推广二维码产品在公交领域的应用,拓展云闪付APP的使用场景;同时,中国银联将利用技术优势,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公交地铁场景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简单、安全、便捷”的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将切实提高人们的出行效率与出行体验。中国银联以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为契机,不断开辟多元化合作渠道,积极探索建立健康高效可持续的银联移动支付创新模式,在进一步完善县级公交领域的银联移动支付应用的同时,大力拓展轨道交通、医院、校园、停车场、菜场等场景的应用,扎实提升金融服务经济民生水平。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