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速鞍山辖区收费站均上线扫码支付
2018/12/13 9:04:25

昨日,记者从辽宁高速鞍山分公司了解到,12月4日起,辽宁高速鞍山辖区内所有收费站均安装了手机扫码支付系统,司机可以通过扫码感应装置缴纳高速通行费用。

开车上高速,等到下高速付费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出门没带现金,是不是很尴尬?不过从12月4日起,从鞍山下高速的司机们就不用担心了,因为在鞍山高速收费口都可以用手机支付高速通行费了。昨日,记者来到沈海高速鞍山收费站,一名驾驶员正在收费站用手机扫码支付通行费。与以往不同的是,收费窗口下方多出一块扫码感应装置,只要手机登录“辽宁高速通”APP,注册扫码,即可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这种手机支付真的很方便,几秒钟就能搞定。”这一变化让尝鲜的司机非常高兴。高速工作人员也表示,只要在距离设备1.5米范围内都可以扫码支付。

据辽宁高速鞍山分公司收费管理分中心徐景铁主任介绍,12月4日,辽宁高速鞍山辖区内所有收费站均安装了移动支付扫码感应装置。这一装置在今年9月初,已经在沈阳、大连个别高速收费站投入使用效果非常好,受到了广大司机的欢迎。驾驶员可几秒内完成扫码支付并驶离收费站,解决了现金缴费存在的携带不便、找零烦琐、假钞风险、安全风险等问题,提高了收费站通行效率,刚刚投入使用就得到群众广泛好评。这种付费方式使用起来也很方便,司机打开“辽宁高速通”APP,首页上的“付款码”标识十分醒目,点击后将生成一个二维码形态的“高速付款码”,对准移动支付设备就可以完成扫码付款。这个“高速付款码”也是国内首个高速公路专属的付款码。

据了解,“辽宁高速通”APP同步开发了一系列在线出行服务功能,比如路况直播、路况查询、路径导航、费额计算等综合服务功能,打造了全国首个集“ETC+出行服务+移动支付”于一体的高速公路出行服务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