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6T公交卡功能上线:支持深圳通和岭南通
2018/12/17 12:01:47

11月5日下午,一加今年第二部旗舰机一加6T在深圳发布。这款手机的核心卖点为骁龙845处理器、高屏占比的全面屏、屏下指纹、新加入的夜景模式等。和以往的一加手机一样,一加6T也搭载了NFC芯片,不过,大家所期待的公交卡功能一直没有出现。

近日,一加手机在官方微博上终于放出了最新的消息,一加6T的NFC公交卡终于支持深圳通和岭南通了。用户可以直接手机中的卡包中开通这个功能,而在此前之前,北京一卡通、深圳通、岭南通三个选项都是灰色的。

一加微博还表示,可以在一加6T里的触碰付款中把默认应用选择为公交卡,这样每天出行坐公交或地铁就更为方便了。

现在,NFC基本已经成为旗舰手机的标配功能。多年之前,iPhone中也加入了NFC芯片,并且大力发展Apple Pay功能。今年,iPhone加入了对虚拟公交卡的支持,现在也可以直接开通上海和北京的公交卡。

在安卓阵营中,小米对虚拟公交卡支持力度应该是最大的一个,现在不管是新旧旗舰机,还是小米手环3 NFC版,都支持全国多个城市的公交卡,让用户出行更为方便。此外,小米手机的NFC芯片还能用来虚拟银行卡和门禁卡。

现在,一加6T支持深圳通和岭南通后,对广东用户来说算是一大福利,基本可以在省内各个城市使用。当然,对其他地区的用户来说,还无法用上这项功能,一加6T的NFC公交卡覆盖的区域还需要进一步扩大。

当然,现在很多城市的公共交通都新增了二维码的乘车支付形式,其中不少是和支付宝微信合作的。这种方式相对NFC公交卡来说,对手机的要求更低,适应性更广。当然,用户的使用效率上,它还是不如通过NFC芯片实现的虚拟公交卡的。如果一加6T的虚拟公交卡能支持更多的城市,它的竞争力也会进一步增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