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扫码乘车公测 需安装天府通APP充值使用
2018/12/17 18:20:27

出门经常忘记带卡或者是卡中余额不足,咋办?好消息来了,以后你将不会为赶地铁没带卡、排队买票而烦恼了。扫二维码上地铁,你准备好了吗?日前,成都市民欧阳先生就成为了首批体验用户,提前体验了一把手机刷卡乘坐地铁。“App扫码,1秒过闸,非常方便。”欧阳先生告诉记者。记者获悉,“扫码乘地铁”虽然暂未正式对外开放,但现已邀请市民体验参与测试,将进一步检验该功能运营的稳定性等,为扫码乘地铁做足准备。

APP扫码?一秒过闸机

欧阳先生告诉记者,12月初,他收到一条天府通发来的短信,邀请他参与成都地铁二维码乘车测试。“一开始还以为是骗人的信息,后来尝试着回复了下,发现是真的。”欧阳先生说,他短信回复表示同意后,天府通发送短信,告知其操作步骤。

按照操作步骤,欧阳先生首先在手机上安装了天府通APP,实名注册后充值。其中,充值可以选择微信,支付宝,也可以选择APP绑定的银行卡充值。在APP上成功充值后,12月15日,欧阳先生第一次在成都“扫码乘地铁”,早上8点05分,从地铁4号线凤凰大街站进站。“第一次用内心还很忐忑。”欧阳先生告诉记者,按照惯例需要先过安检。走到闸机前,打开天府通手机APP,点开首页的“乘车二维码”。

根据他得知的天府通测试规则提示,测试用户应从地铁通道的最右侧两个闸机口扫码进、出站。欧阳先生找到了右侧第一个闸机扫码口,他把手机二维码对准扫码口,闸机两扇门迅速打开,闸机显示屏出现“谢谢”二字。他从市二医院出站,正常消费是6元,扫二维码优惠了0.6元。

地铁闸机改造已完成?体验仍在征集中

记者获悉,目前,在成都乘坐公交,出门基本实现无卡一身轻。乘客只要在手机上下载天府通APP,生成专属乘车二维码,每次乘坐前将二维码对准地铁闸机或公交POS机的扫码读头读取后即可乘车,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先乘车,后付费”,为乘客提供多元支付方式,极大方便了乘客的出行。对于轨道交通来说,尽快实现扫码支付成为很多市民的关注点。

今年上半年,成都地铁开启了地铁闸机改造工程,为扫码乘车进行准备工作。当日,记者在春熙路地铁站走访,地铁通道每个闸机都有一个黄色的方框,上方标注有“请扫描二维码”的提示。但除了最右侧两个闸机口开放了扫码口,其余都呈封闭状态,并附文字说明:二维码扫码功能暂未开放。

“现在国内一些地铁站已开通了扫码乘车。”得知地铁扫码乘车测试后,成都市民周先生说,天府通开通地铁扫码乘车功能后,出门不用再带一张卡,就更方便了。

据悉,目前成都地铁和天府通正在进行压力测试,“成都地铁扫码体验官”还在公开征集中。即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报名成功后可使用天府通APP扫码乘地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