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2019年将推出NFC移动支付钱包
2018/12/19 14:50:33

文莱是东南亚的一个小富裕国家,人口超过40万,受到高人均GDP的支持,整个文莱的电信基础设施和服务普遍具有高标准。它在东盟成员国中仅次于新加坡,是十大APEC经济体之一(以人均GDP衡量)。

过去几年,文莱的移动电话和宽带普及率激增。根据AITI的数据,该国2016年的手机普及率达到了125.5%,比2015年增长了14.1%。仅在2017年初,渗透率就达到了118.7%。与此同时,2016年移动宽带普及率增长了19%,达到121.2%。在全球范围内,文莱的社交媒体渗透率排名第2,达到95%。(未能查询到2018年最新数据。)

得益于文莱达鲁萨兰伊斯兰银行(BIBD)开发的一款新型的移动钱包,从2019年开始,文莱人只需在零售店销售点(POS机)系统上挥动他们的智能手机就可以进行支付。

BIBD NEXGEN钱包将使用了近场通信技术NFC(这是一种新兴无线技术,可以在两个支持NFC技术的设备之间进行数据传输),而BIBD将成为文莱首家将这项服务扩展到客户的银行。

以往,快捷支付需要客户用手机通过BIBD应用软件扫描二维码,输入金额才能支付。与快捷支付不同的是,NFC交易更加方便快捷——客户只需将支持NFC技术的手机放在商户的POS机终端附近,输入密码,交易就能在几秒钟内完成,甚至无需连接互联网。

BIBD NEXGEN钱包作为该银行现有BIBD手机应用软件更新升级的一部分,将于明年1月推出。

目前,该系统只适用于配备NFC技术的安卓手机,不过BIBD已经表示,其将提出其他电子钱包和数字支付的解决方案,向苹果支付(Apple Pay)和谷歌支付(Google Pay)等开放这一技术。

BIBD说,NEXGEN钱包是银行最新推出的实现无现金支付的一种解决方案,这只是其正在进行的数字银行计划的一部分,旨在消除经济交易过程中的现金交易,以打造“无现金社会”。

BIBD零售银行业务主管Hjh Siti Nurul Akmar Hj Jaafar表示:“我们希望文莱将会有更多消费者和企业进行数字化交易。”她还补充道,“非接触式”支付已经在许多发达国家掀起新的支付浪潮。

她说:“人们终于可以摆脱现金把钱包扔在一边,用手机支付来买东西或支付账单了。”

这位资深银行家表示,BIBD银行95%的商户的POS机系统已经具备NFC功能。BIBD的客户还可以在国外使用NFC终端进行非接触式支付。

早在今年8月,BIBD银行就推出了它的第一个个人对个人移动支付(p2p)快捷支付服务,并为每家商户提供了特有的二维码,方便顾客在柜台上用手机扫码支付。

到目前为止,已有近200家商户注册了这项快捷支付服务。

今年早些时候,该行还与当地的Progresif Cellular电信公司达成合作,共同开发了Progresif支付移动钱包。

BIBD银行的首席运营官Gyorgy Ladics博士说,该银行正在不断寻找其他突破性技术来增强客户的银行体验,如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和增强现实技术。

BIBD银行是文莱最大的金融机构,在资产、融资和存款方面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其自身拥有遍布整个苏丹国的最大的分行和自动取款机网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