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通卡”微信小程序上线 该地用户可扫码乘车
2018/12/20 9:19:52

在移动支付时代,手机不仅是一张“银行卡”,也是一张畅通无阻的“交通卡”。12月19日,一款名为“抚顺通卡”的微信小程序上线,通过此程序,抚顺市民乘坐公交除了保留传统的投币和刷IC卡以外,可微信扫码乘公交了,免去了用户自备零钱、找零困难、线下需为公交卡排队充值等困扰。这也是抚顺市启动“智慧交通”项目建设的又一新动作。

抚顺市公汽公司工作人员测试微信扫码支付功能。记者杜季亮摄

今年年初,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市交通局启动了“智慧交通”项目建设,其中乘坐公交车使用车载二维码移动支付是方便百姓乘车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交通局的指导下,11月份,1000台车载二维码收费终端设备已安装到全市所有在线运营的公交车上,19日将进行微信扫码支付试运营。试运营线路有1路、88路、21路、28路、37路、15路、2路、18路、87路、603路、605路、107路、108路共13条公交线路。计划明年年初,我市所有公交线路公交车辆将全部实现微信扫码支付,抚顺真正的智慧出行即将到来。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正确使用微信扫码支付功能,每台试运行的公交车上以及部分公交站牌上贴出如何下载的宣传页。首次使用乘车码时,只需打开微信搜索微信小程序“乘车码”,即可开通使用。再次使用时,打开微信下拉聊天框,点击“乘车码”或通过“我-卡包-卡”,找到“抚顺通卡公交乘车码”即可。凭借0.2秒极速验证技术,抚顺公交乘车码为乘客提供“先乘车,后付费”的移动支付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