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公交全面上线银联移动支付
2018/12/21 11:19:49

12月20日下午,中国银联内蒙古分公司联合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在呼和浩特市举行“青城智慧公交”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的正式上线,标志着呼和浩特市全市逾百条公交线路超2000辆公交和BRT全面开通受理银联IC卡闪付、银联手机闪付及银联二维码支付业务,是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在内蒙古公交领域落地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呼和浩特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各商业银行自治区分行、非金融机构内蒙古分公司、中国银联总公司金融与民生事业部及各媒体等相关单位,共计3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李京阳副行长讲话中指出,呼和浩特市作为全国100个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城市之一,“智慧公交”项目是中国银联联合各家商业银行共同推出的金融移动支付产品,在传统售票模式中增加银联手机闪付、IC卡闪付、银联二维码等支付方式,实现呼和浩特市公交全面受理金融移动支付业务。今后各方仍需共同努力,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各个场景为青城市民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消费及优惠服务。

从即日起,市民只要持有境内外任意一家银行发行的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联标识金融IC卡,或使用华为Pay、小米Pay、苹果Pay等手机闪付,或云闪付APP等支持银联标准二维码的各银行及美团、京东等第三方APP,均能直接“闪付”或“扫码”乘车。同时,中国银联内蒙古分公司推出手机闪付、二维码支付1分钱乘车及银联IC卡闪付5折乘车的便民惠民宣传活动,让乘客既能享受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又能享受实实在在的普惠金融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云闪付杯呼和浩特市第二届最美公交人”活动,该活动由中国银联内蒙古分公司冠名,参与项目上线的各方代表参加,进一步体现了金融支付与公交行业的深入融合。

今年以来,中国银联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赤峰、巴彦淖尔和锡林浩特等6个盟市,以及阿尔山市、二连浩特市、扎兰屯市、牙克石市、清水河县、宁城县、卓资县等7个旗县的公交开通了IC卡闪付、手机闪付及银联二维码受理,金融标准移动支付业务在我区公交领域覆盖已初具规模。此外,乌兰察布市、乌兰浩特市等城市公交也将在近期上线。今后,中国银联内蒙古分公司将在更多城市和县域公交加强合作,努力为全区人民公交出行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