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捷运支持Apple Pay 可绑定万事达卡
2018/12/21 12:07:06

Apple Pay开放支持高雄捷运!Twitter网友「 khootiatling」发现,现在高雄捷运盐埕埔站已经可以支持万事达卡(MasterCard)的Apple Pay,只要将手机往感应器上一刷,使用Face ID或Touch ID解锁后即可直接进站,相当方便。

高雄捷运支持多样化进出站付款方式

高雄捷运支持Apple Pay刷卡进站后,也成为继伦敦地铁、新加坡地铁后,全世界第三个引入万事达卡支付的大众运输工具;目前只要手机绑定MasterCard,无论是Apple Pay、Google Pay或是Samsung Pay都可以快速刷卡进站。

自即日起,开放使用 #MasterCard 搭乘高雄捷运!Apple Pay、Google Pay 也没问题。 (@ KMRT 盐埕埔駅 (O2) in 高雄市) https://t.co/4GfPxSEHFY pic.twitter.com/pxVIaGFf4p

— Khóo (@khootiatling) 2018年12月20日

这项便民措施由高雄捷运、MasterCard以及联邦银行三方共同合作促成,目前万事达卡已经在全球一百多个城市合作,高雄算是第三座引进开放式支付平台的城市;目前高雄捷运盐埕埔站的进出闸门已经换成MasterCard的感应设备,除了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等三大平台外,台湾Pay、中国银联以及万事达信用卡也可以直接感应进出。

Apple Pay的好处为何?

Apple Pay可以直接视为信用卡,不过比起传统的实体卡片,Apple Pay还多了「脸部or指纹识别」,安全性比实体卡片更高;此外Apple Pay也可以记录下所有的刷卡纪录,让你一目了然看到钱到底都花在哪里。

唯一不便的地方是,Apple Pay支持的平台还不如实体信用卡多,不过随着各店家、设施逐渐完善,Apple Pay也变得越来越好用。

至于台北捷运何时可以开始支持Apple Pay,短期内则没有任何消息,看来台北的民众还需要再等一等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