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1日起扬州占道停车场将全面推行电子支付
2018/12/23 11:13:10

随着机动车数量的日益增长,道路停车需求的迅速增多。“人工收取现金”这种传统收费方式弊端凸显。为规范停车管理,杜绝违规收费,自2019年1月1日起,由扬州市交通停车场公司管理的市区20条道路上的1366个占道停车泊位,将全面推行电子支付方式,停车缴费无需支付现金。

记者获悉,电子支付的方式包括:“宜行扬州”APP、微信、支付宝,同时也可使用市民卡和银联卡刷卡缴费,并将逐步取消现金缴费。“宜行扬州”APP是市交通产业集团开发的一款智慧出行服务软件,通过“宜行扬州”APP,可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车、停车场、公共自行车、充电桩、出租车的信息并可实现付费、预订等体验式服务。市民只需登录“百度”搜索或扫描二维码下载APP,注册绑定车牌并充值后,开通自助缴费功能,停车时无需任何操作,自动扣费,完全无感支付。停车结束后,系统自动推送详细的停车消费信息。

如果选择微信或支付宝来支付停车费,驾驶员在离场前要扫停车申请小票上的二维码后,停车时长、收费金额等信息会全部显示在手机上,现场核对后点击“确认结算”即可。如果有先前的停车费欠费情况,也可以通过扫码来补交。具体方法为:车主对欠费订单勾选后,核对补交金额,点击“补交选中欠费”按钮,确认支付。

据悉,市区占道停车场全面推行电子缴费的共20个,具体为:秋雨路、望月路、兴城路、明月湖路、念四桥路、绿杨路、同泰路、徐凝门街、银河电子城、七里香、汶河北路、四望亭东侧、四望亭路、柳湖路、工艺品美术大楼、红园、绿杨村、天宁寺博物馆、玉器厂门前、梅岭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