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发布“断直连”公告,12月28日施行
小P移动支付网2018/12/23 11:14:38

继12月13日,中国银行发布“断直连”公告之后,又一大行发布此类公告。

12月21日,兴业银行发布《兴业银行“断直连”业务公告函》(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指出,兴业银行将于2018年12月28日12时起,关闭原直连业务模式下与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合作通道,关闭的范围包括:协议支付、网关支付以及代收代付业务等。

目前为止,中国银行、中信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等大型商业银行均发布了相关的“断直连”公告。而据网联“双十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十一月以来,支付机构和商业银行合作开展的网络支付业务中,已有超过90%的跨机构业务通过网联处理,“断直连”工作稳步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大银行加快断直连脚步的背后,2019年1月14日,支付机构备付金将完成100%交存。在直连和备付金双重优势丧失的情况下,支付机构的运营成本将上升,此外盈利能力下降的情况下,转型将更加迫切。支付行业新的时代即将到来。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