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金融科技创企名单
2018/12/24 9:49:14

2017年间越南70多家金融科技公司仅仅筹集了300万美元资金,与东南亚地区的其他国家如新加坡和印尼相比,越南金融科技生态系统还处在初期发展阶段。

不过,越南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已经进入了较快发展阶段。在许多金融机构、企业和政府的支持下,该国已经拥有较好的金融科技发展环境。目前有部分该国金融科技创企正在推动越南进入全球金融科技地图中,其中几家最值得关注:

MoMo

MoMo是越南公司M_Service旗下电子钱包和移动支付应用程序,主要为用户提供在线支付、点对点转账、游戏购买、手机充值、以及水电费等公共事业项目缴费服务。目前约有100家商家与MoMo合作为消费者提供线上支付服务。此外MoMo还与国内24家银行以及Visa、MasterCard和JCB在内等国际支付网络合作。截至今年10月份,MoMo用户已经超过1000万。据了解MoMo已经被H2 Ventures和KPMG评为2018年Fintech 100全球领先金融科技创新者之一。

Moca

成立于2013年,Moca也是越南一款移动支付应用程序。Moca于2016年获得了越南国家银行SBV的支付服务许可证,此外还与国内11家银行建立和合作伙伴关系。今年9月份,Moca与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利用双方的优势推出GrabPay越南。

Finhay

Finhay是越南一个专注千禧一代的投资平台。该平台可以根据用户提供的个人资料进行投资建议和相关的投资风险评估。目前该平台已经拥有约3000普通用户,总投资资本约15.8万美元。据相关资料,该平台还获得了意大利亚H2 Ventures的支持。

Tima

成立于2015年,Tima是一个消费金融和P2P借贷平台。据了解该平台已经拥有2.3万贷款人和210万借款人,并且已与Vietinbank保险机构Vietinbank Insurance Corporation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今年10月份,Tima筹集了300万美元B轮融资,估值高达2000万美元。Tima表示,该笔资金将用于其国内63个城市业务扩张计划。

OnOnPay

成立于2015年,OnOnPay为用户提供手机充值以及贷款申请等服务。目前OnOnPay有手机端和PC端两个版本。该解决方案主要针对越南无银行账户人口。今年10月份,OnOnPay获得了来自Fenox Venture Capital的一项未公开投资。

TrueMoney Vietnam

TrueMoney Vietnam是东南亚金融科技公司Ascend Money的一部分,允许用户通过TrueMoney进行在线购物、账单支付、手机/游戏充值、转账等。在获得SBV的中间支付服务许可后,今年早些时候TrueMoney将业务扩展到越南。目前该公司拥有超过2100万用户。除越南和泰国外,TrueMoney还在柬埔寨,缅甸,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开展业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