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leven推出OPEN钱包 台湾四大商超自有支付明年全面到位
2018/12/25 10:52:42

非现金支付趋势火热,商超也积极抢食这块大饼!继全家推出My FamiPay、莱尔富推出Hi Pay后,商超龙头7-Eleven昨(24)宣布推出「OPEN钱包」,强调可一次完成支付、累点及点数折抵。此外,据悉,OK商超即将在年前推出OK Pay,届时四大商超自有支付工具将全面到位。

台湾喊出2025年电子支付普及率要达9成,除各家银行积极卡位应战,渠道业者也狂推自有支付工具,从百货、药妆到商超都想分一杯羹!不过,市面上电子支付工具这么多,渠道推自有支付用意何在?业内人士指出,关键在于培养忠诚顾客群并累积会员消费大数据,当掌握顾客的行为越多,产品及营销策略就能越精准。

四大商超中,最早推出自有支付工具的是全家。全家My FamiPay去年10月上线,至今已累计高达20万绑卡数,使用率更跃居全家移动支付前3名。为持续扩大自有支付版图,据了解,全家明年3月将开通My FamiPay线上支付,未来消费者甚至不用到店,就能完成购物或缴帐单,完全打通线上线下消费渠道,同时,全家明年也将扩大合作银行,预计信用卡覆盖率达7成。

而7-Eleven昨日上线的OPEN钱包,除了强调可一次完成支付、累点、点数折抵消费,更大的特色在,之前仅限icash卡消费才可累积的OPENPOINT点数,现在使用OPEN钱包绑定信用卡也可,且OP点数原本就有跨渠道累积、跨平台兑换的机制,无论搭公车、火车、捷运,或在统一集团旗下7,000个通路据点消费都可累积,还可跟银行、百货、航空等24个跨平台点数兑换。

且为了让点数价值更极大化,统一集团预计明年起,陆续将旗下事业体纳入同一个「会员生态圈」,包括线上的博客来、ibon mart,线下的康是美、统一时代百货、mister donut等通路,都将逐步与OP点数结合,推动会员整合服务。

莱尔富于今年9月推出Hi Pay,强调消费者透过APP扫码可立即完成「支付、累点、存发票」等动作,节省更多购物时间,目前已有逾1.5万绑卡数。莱尔富指出,预计明年首季将开放更多合作银行,并将陆续开通多个兑点平台,含括百货、航空、银行、电商、点数平台与零售渠道6大场域,让会员点数更有价值。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