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开通移动支付 支持银联闪付和支付宝扫码
2018/12/26 9:19:22

继公交、电车、轮渡后,南京市地铁也可以使用移动支付啦。地铁部门介绍,今起,南京市地铁174个车站均有“两进两出”闸机实现移动支付,目前支持银联闪付和支付宝二维码两种支付方式。

银联闪付用户持“62”开头的银联IC卡直接刷卡过闸乘车,也可通过绑定银联卡的Huawei Pay、Apple Pay、Mi Pay、Samsung Pay银联手机闪付方式刷手机过闸乘车。乘客无须打开任何应用,在传统刷卡区“轻轻一挥”即可快速过闸。使用支付宝的乘客,先在手机上点击“支付宝APP—付钱—乘车码—南京地铁电子卡”,注册并成功领取“南京地铁电子卡”后,将“南京地铁电子卡”二维码对准闸机橙黄色部分的“扫码区”,听到提示音后,闸机开门即可进站,出站操作与此类似。(相关报道见A7版)

按照计划,12月底地铁移动支付开通每站两个进站通道和两个出站通道,但记者在部分地铁车站发现,所有的闸机通道都已经改造完毕。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在此轮改造中,对地铁线网中南京南站、南京站等客流较多的13个车站,已经加班加点把全部通道基本提前改造到位,避免出现客流大站移动支付通道“两进两出”难以满足乘客需要的情况。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使用移动支付乘坐地铁无优惠,后续将适时开展优惠活动。乘客移动支付过闸请在改造后的闸机(中部为橙黄色)上使用。使用银联卡支付,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Quick Pass”闪付标志+62开头+开通“小额免密支付”(大多数银行默认开通),在传统刷卡区刷卡;使用支付宝支付,在闸机橙黄色区域扫码。在地铁移动支付开通初期,如乘客在使用中遇到问题,请及时告知车站的工作人员或志愿者。

据悉,南京地铁是江苏省内首个同步实现刷银联(闪付)、支付宝(二维码)乘地铁的城市。下一步,地铁公司力争在2019年上半年,把所有闸机通道改造完毕。同时,系统还预留了后续接入其他移动支付机构的通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