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摇摇乐又火了,微信支付刷新“万元户”概念
移动支付网 2018/12/27 9:05:34

三四十年前,借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国出现了最早的“万元户”概念,在那个物资匮乏、经济落后的年代,“万元户”这个极具年代色彩的流行词成为了当时许多人羡慕的称谓,也掀开了中国人致富潮流的篇章。

三四十年后的今天,“万元户”早已经成为了历史概念,现如今能够称得上土豪的哪能少得了成百上千万的资产呢?不过尽管“万元户”资产的说法已经过时,但是如果非常简单就能获得“万元户”的奖金,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大大的福利了。

在2019新年即将来临的日子里,微信支付帮一部分人实现了这个愿望。

从摇摇乐到万元户,微信支付不玩套路

12月24日,微信支付发布了新年摇摇乐的活动通知。活动介绍显示,在12月24日18:00至12月25日全天,用户只要在线下实体商户使用微信支付消费,即可参与到“新年摇摇乐”活动,有机会摇到“万元大礼包”或免单名额。在此之前的12月19日,微信支付也曾预告过此次活动。

这次的微信支付优惠活动非常简单,没有复杂的优惠计算,没有套路的叠加满减,就是指定时间在线下商户使用微信支付成功之后摇一摇,优惠、免单还是“万元大礼包”全看运气。

根据微信支付智慧生活官方微博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2月24日晚上8点,共诞生了231个“新年万元户”,共计1000万个免单名额还剩674万个。

截止到12月25日晚上5点,共诞生了940个“新年万元户”,共计1000万的免单名额还剩174万个。

从朋友圈来看,此次微信支付摇一摇免单活动的中奖率非常高,且没有套路,从24日6点活动开始,就陆续有人在朋友圈晒中奖和免单截图。

朋友圈部分免单幸运者截图合集

免单金额从几块到几十块钱不等,朋友圈所见的最大为82元

从朋友圈的反馈来看,幸运的中奖人大多对这突如其来的免单感到惊喜、感恩,同时也有人苦中作乐的表达了后知后觉“早知道应该多买点”。而无论如何,在这寒冷的冬日里,微信支付一个简单却不经意的“免单”活动,为很多用户带来了温暖。

除了朋友圈,微博上关于“新年万元户”的讨论异常火热,并一度成为了热词。共1000个“新年万元户”的大奖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加上官微发起了#加倍你的小幸运#的转发抽奖话题,很多人纷纷表达了对于大奖的期待,希望能够转发吸吸欧气。

24日18点活动开始后便非常迅速地产生了第一个“新年万元户”,这位幸运中奖人来自辽宁大连,万元大礼包里包含365张不同面额的代金券,让中奖人在新年到来的每一天都能享受微信支付带来的福利。

还比如这位幸运用户,早上早餐买了一碗馄饨,摇身一变就成了“新年万元户”,这等欧气实在让人羡慕。

贯穿全年的微信优惠活动

实际上摇摇乐活动的推出由来已久,可以说在2018年全年,诸多福利活动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微信支付摇摇乐”。

最早,微信支付在今年春节前推出过“周末摇摇乐”活动。据当时活动介绍,在微信支付线下合作商户处,用户使用微信支付完成到店付款,就有机会获得免单或红包奖励。到了2018年春节期间,微信支付在“周末摇摇乐”的基础上,推出升级版“新春摇摇乐”,活动时间由周末扩展到了新年的7天时间。

五一期间,微信支付继续推出了“摇摇乐”活动。到了最近的冬至期间,微信支付延续了“摇摇乐”活动,并将“摇摇乐”再次升级,推出“新年万元户”的大礼包,为消费者带来了真真切切的福利。

除此之外,微信支付还推出了各类“满减”优惠活动,包括各种各样吃喝玩乐的场景,贯穿了全年。

微信支付为何推出“万元户”摇摇乐活动?

岁末,微信进行了一次重大的版本更新,界面更加扁平化、清新化。而贯穿全年的微信支付优惠活动也在这个冬天迎来了大的变化,微信支付为何要在这个时间点推出“新年万元户”摇摇乐活动?

第一,在岁末和新年即将来临的重要时间节点,微信支付希望在和年终给用户带来真实可见的福利。岁末即预示着新一年即将开始,微信支付这一波大型“免单”活动一方面是给广大用户带来的“年终奖”,另一方面也是在为中国农历新年预热。

第二,微信支付希望将摇摇乐活动进行升级,打造全新的“万元户”IP,让曾经富贵的代名词成为新时代微信支付的代表。“万元户”是一个过时的概念,但是在时代变革下,微信支付希望能够重新唤起过去的年代记忆,让这个老IP焕发新的光彩,让新的IP具备新的意义。

第三,微信支付推出免单活动让更多用户能够熟悉“摇摇乐”,并培养用户对于微信支付后摇一摇的习惯,便于未来推出更多相关的营销活动。“摇摇乐”是微信支付一年来都在尽力打造和推广的支付习惯,摇一摇的动作简单、有趣,未来无论是红包、代金券、卡券甚至是名片、推送信息等都可以通过摇摇乐的形式与消费者进行交互。

最后

微信摇一摇脱胎于微信的社交,而今已经发展到商超零售、餐饮优惠、广告互动、赛事演出、展览会议等多个线下场景。如此看来依托“摇一摇”的确可以应用到较多的线下交互场景,摇一摇也拥有连接线上线下、朋友陌生人甚至是物联网设备的潜力。最后,我们可能要明白的是,所有的优惠活动显然都是暂时的,只有改变和习惯将是长久的。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