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公交进入移动支付时代 支持常州行APP扫码乘车
2018/12/27 9:26:34

12月26日,常州市公交移动支付暨常州行APP发布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会上,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建宣布,作为常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推广移动支付在城市公交上的应用”,已经已全面完成。常州公交正式进入移动支付时代,常州行APP扫码乘公交升级上线,常州交通绿色出行再次升级提档。

为加快互联网移动支付技术在常州市公共交通领域的应用,方便市民公共出行,“推广移动支付在城市公交上的应用”被列为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2018年6月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发起,市公交集团、市民卡公司、市科信公司、溧阳客运公司、金坛公交公司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历经6个多月,先后完成系统平台建设、常州行APP开发及公交设备改造、安装、调试和试运行等工作,12月26日移动支付项目圆满完成,常州行APP正式上线,常州(常武、金坛、溧阳)全面启动刷码乘公交服务。

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对智慧生活、便捷出行的向往,同时也是解决掌上公交APP功能单一等诸多问题,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启动公交移动支付项目,升级开发全新的常州行公交APP,新APP集刷码乘公交、实时公交查询、公交线路规划、公交卡在线充值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布局更全面、功能更实用,出行更科技,自常州行APP上线起,掌上公交APP将逐步停运。

常州行APP上线后,可实现扫码乘公交。这是常州行APP的科技标志,市民只要在APP注册开通了电子市民卡,充值后就可以直接使用扫码乘公交功能,告别叮叮当当的硬币,也不用担心没带卡的尴尬事儿了。“公交移动支付,可以大大改善传统的刷卡、零钱支付方式,为乘客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更好的体验,保证市民仅用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在任何一辆公交车上扫码乘车,实现‘不带零、不带卡、畅出行’的一站式全新便捷体验服务。”常州市民卡公司总经理路晋平说。

常州公交自开启刷卡乘车以来,发售了常州市民卡、龙城通公交卡、各种迷你异型卡、联名卡、纪念版卡、江苏省互联互通一卡通卡等多个卡种,解决了用户投币乘车不便的状况,随着发卡量的增加,挂失和充值日益成为新的问题。2016年9月,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民卡公司开发启动了云闪充在线充值项目,本次常州行APP将云闪充功能成功移植,并对多卡种充值兼容进行了升级。市民在常州行APP上绑定实体卡片后,即可使用APP端的云闪充功能在线充值,为了账户安全,线下贴卡到账的流程依然保留。

此外,市民较为烦恼的挂失功能也在常州行APP上得到了体现,在APP上绑定实名制龙城通卡、市民卡的市民,发生丢卡事件时可以在APP上实时申请挂失,待空闲时到市民卡服务网点补办并转值,较大程度的避免了卡内资金被盗用。一部智能机,一个APP保障市民账户安全,解决市民燃眉之急。

目前,市民可以关注“常州市民卡”微信服务号,在便民服务菜单中下载“常州行”APP,或通过苹果市场、应用宝搜索下载“常州行”APP体验相关功能。市常州行APP推出后,原掌上公交APP将逐步停止使用,各项功能将转移到常州行APP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