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商家“投桃报李” 引进支付宝助中国游客购物
2018/12/27 15:55:01

近日,据欧洲时报网援引德国《每日镜报》的报道称,中国游客在出境游期间往往慷慨消费,对这些国家的经济贡献很大。国外商家近年来也积极“投桃报李”,为中国游客提供各种便利以促进消费,比如引进支付宝。

图为报道截图。(图片来源:《每日镜报》)

《每日镜报》报道称,柏林著名商场卡迪威购物中心还没有开门营业,第一批购物狂热者就已经等候在了大门前。柏林这家高档商场的外观也很美丽,但这并不是它在开门之前就能吸引众多中国游客聚集在楼下的原因。这些中国游客是在等待进门,好挑选昂贵的手提包和精美的鞋子。

自2018年10月以来,他们在卡迪威里逛得更加得心应手了,因为这家商场引进了一张来自他们家乡的熟面孔——支付宝。这是中国最大的支付服务商。在卡迪威,首批7个收银台接受支付宝付款,不需要现金和卡,客户只需将手机屏幕上的个人付款条形码展示向收银员,收银员扫描一下,就能从客户的账户中扣除本次交易的金额。

支付宝拥有超过5.2亿用户,控制着中国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这个支付平台属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巴巴则是中国第二大互联网巨头,仅排在腾讯之后。

“这项服务非常受欢迎,”卡迪威集团旅游业务部的负责人戴维·弗罗因德对此兴奋不已。支付宝一引进,每日交易额就持续增加。

商家希望为来自中国的客人提供尽可能舒适的服务。金融服务提供商Wirecard称,在长途旅行中,中国人在目的国的人均消费超过3000欧元,超过其他任何国家的游客。

中国人在柏林最喜爱的购物商圈就是选帝侯大街,因为所有知名的奢侈品牌都集中在这里。每家店的店员都了解中国客人的喜好。许多商店都声称接受支付宝付款,如果不能,店员就会对顾客保证很快就会引入支付宝。

然而,柏林在与其他德国大城市的竞争中其实处于劣势,“中国人更熟悉类似慕尼黑这样的城市”。一个原因是,其他大城市有更多的直飞航班,而柏林目前只能通过中国的海南航空公司与中国直接相连。

根据住宿统计数据,2017年在柏林过夜的中国游客达到30万人次,比2016年增加近7%,这种增长趋势可能还会持续下去。旅游协会预测,到2030年,中国的出境游人次将翻上3番。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