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银行业视金融科技为重要威胁力量
2018/12/28 9:35:33

MoneyLive银行业报告咨询了600位来自银行业的领导人物,以评估他们对行业未来的看法。

受访者认为,非传统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公司现在已经对英国主要银行机构构成了威胁。

81%的受访者认为,“目前,服务便利性和质量已经成为主要的消费驱动力,而对大型机构的信任已经没有以前那么重要了。”

与此同时,79%的受访者认为“金融科技产业则涌现了不少更具吸引力的品牌。

调查结果显示,59%的业内受访者认为“新中介机构”对他们与客户的关系构成重大或巨大威胁。

该报告表明,“从亚马逊到Airbnb,从Netflix再到优步,无法提供个性化体验和成本节约的传统品牌必定还要面对数字化浪潮的冲击。”

其实,竞争不仅来自服务的在线化,同样也包括通过新方式解决过去常见的客户问题。比如金融科技公司Plum可以使用智能算法来分析用户消费习惯,除了将金额自动转移到Plum ISA之外,该应用程序还可以提供有关资金流向的有用见解,并提醒客户转换交易模式。

新公司(包括像Starling这样的挑战者银行和在线服务提供商)提供的变革和竞争程度使得93%的受访者认为,“金融业必须在未来5年内将进行基本的商业模式创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