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速“ETC+无感支付”注册用户逾15万
2018/12/28 10:08:14

昆明西收费站设立了无感支付车道。记者李海曦摄

来自云南腾云信息产业公司的信息显示,截至12月26日下午3点,10月30日上线的云南高速公路“ETC+无感支付”累计注册用户达到15.4万人,累计通行费1400万元,日均活跃人数超5000人。

“ETC+无感支付”是云南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全域旅游智慧化平台,在全国首创的新通行费支付方式。通过“游云南”App或“游云南无感高速”小程序将ETC车辆信息与微信账户绑定,通行ETC车道交费时自动扣除通行费,用户可以不停车、快速通过收费站,并且无需对ETC卡进行充值、圈存。10月30日起,云南664条ETC车道均支持“ETC+无感支付”。

除了“ETC+无感支付”,在“游云南”App亮点功能中,慢直播是旅游直播内容领域的一次创新探索。作为国内最大的24小时实景直播集群,慢直播平台已上线超过1200路直播流,覆盖全省90%的A级景区,真正做到一机在手、足不出户就能看遍云南美景。

同时,“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体系发挥“1+16+129+X”的省级指挥中心、州(市)指挥中心、区县指挥中心和企业联动,游客在同一平台上的投诉将迅速调度到相关职能部门。截至12月23日,收到反映问题3400余起,实际反映问题3000余起,均已全部办结。24小时办结率在99%以上,平均办结时间不到7个小时,投诉办结率100%。相较原来投诉的平均办理时长12个工作日,提高约40倍。

腾云公司总裁舒展说,作为全国首个省级全域旅游服务+管理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通过智慧化转型升级,游客在游前、游中、游后遇到的各方面问题都能通过一部手机轻松搞定,高效便捷的服务让云南旅游更省心;一键投诉的办结落实以及诚信体系的持续构建,让云南旅游更放心。“未来我们将以平台作为纽带,连接政府、行业、企业的信息化建设需求,使政府实现全面感知、精细治理,产业实现平台开放、生态营造,企业实现资源聚合、业务创新,全面带动云南产业、企业数字化发展升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