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2018年第3季度手机银行APP活跃用户较快增长
2018/12/29 16:29:57

商业银行纷纷通过金融科技引领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逐步对银行前中后台进行变革,推动银行渠道、产品及服务、风控向数字化发展。银行APP是银行前端数字化、体验数字化的重要一环。

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手机银行服务应用APP季度监测报告2018年第3季度》数据显示,从2018年第3季度活跃用户规模来看,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农行掌上银行分别以7515.7万户、7397.8万户、5816.6万户位居前三位,环比分别增长21.2%、17.4%、25.9%。

Analysys易观分析认为,2018年第3季度,手机银行服务应用APP活跃用户均呈现较大幅度增长,一方面,银行坚持“移动优先”战略,从产品、营销活动、用户体验、积分体系等方面加强APP运营,不断优化金融服务能力,拓展场景金融,强化技术应用,提升获客及活客能力;另一方面,微信自8月1日起信用卡还款收取0.1%手续费,部分用户分流至银行APP进行信用卡还款,利好银行APP活跃用户增长。

从2018年第3季度启动次数来看,中国工商银行达12.4亿次,其次是中国建设银行10.3亿次、招商银行7.4亿次。

2018年第3季度,手机银行服务应用APP运营集中在以下方面:

产品迭代方面,招商银行App7.0上线,升级泛理财交流社区,引入大量业界人士、KOL升级内容质量,以观点交流推动社区内用户互动;新增城市服务板块,便民服务进一步本地化、个性化;同时推出了智能语音助理“小麦”,提供收支、转账、管理查询、收益查询四种功能。中信银行联合腾讯云推出手机银行智能语音产品,提供“点击按键”和“语言交流”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的交互方式和金融服务体验。

活动运营方面,银行APP营销活动围绕加油、购物、缴费、推荐有礼等展开。工商银行手机银行推象惠星期四中石化加油卡88折、购电影券立减10元等活动;建设银行手机银行推“抢福袋享保障”、“寻宝记”等活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推话费充值送优惠等活动;招商银行手机银行推公共出行赢话费、金葵盛放乐享好礼、金葵花亲友推荐计划等活动。

用户体验方面,平安口袋银行加强产品经理与设计师队伍的建设,根据客户喜好不断调整并优化页面设计,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积分体系方面,农业银行掌上银行“嗨豆乐园”作为以数字积分体系为基础的营销支持平台,通过创新运营模式、引入虚拟权益、加强商户合作等方式,目前已累计超过1300万客户参与并体验,助力提升掌上银行客户活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