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支付机构因收单违规被罚:嘉联多次变更股权,乐刷多次被罚
小P移动支付网2018/12/30 15:05:23

2018年12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发布新罚单,嘉联支付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下称“嘉联支付”)、乐刷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下称“乐刷科技”)双双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被分别罚款3万元、7万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嘉联支付成立于2009年5月19日,注册资本达2亿元人民币,于2012年6月27日获得支付牌照,被央行允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并在2017年6月27日顺利完成续展。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嘉联支付曾多次发生过股权变更。

2015年11月6日,股东刘蛟、江礼宏相继退股,由深圳市敏思达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嘉联支付,彼时刘蛟仍担任法定代表人。2016年11月22日深圳市敏思达技术有限公司增资9500万,仍全资控股嘉联支付;2017年11月23日,深圳市敏思达技术有限公司改名为山南市敏思达技术有限公司,仍全资控股嘉联支付。

2018年4月18日,山南市敏思达技术有限公司退股,深圳市新国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国都”)全资控股嘉联支付。2018年8月13日,刘蛟不再担任法定代表人,由石晓冬替任,但据央行信息显示,刘蛟目前仍为法定代表人。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1月5日,嘉联支付湖南分公司因商户实名制度落实不到位,收单结算账户设置不合规,商户培训巡检不到位,被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罚款4万元。并且,同年12月19日嘉联支付宁波分公司曾因阻碍检查和反洗钱不力被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罚款138万元。

而乐刷科技则成立于2013年7月31日,注册资本为1.01亿元人民币,在2014年7月10日获得支付牌照,被央行允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

乐刷科技收到的罚单几乎都是因收单违规被央行处罚。

2018年6月22日,乐刷科技河南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管理业务管理办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罚款3万元。

2018年3月23日,乐刷科技成都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罚款2万元。

2017年12月7日,乐刷科技青岛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被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罚款6万元。

2017年11月14日,乐刷科技济南分公司因违反支付结算业务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罚款35.249866万元。

2017年11月9日,乐刷科技长沙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罚款3万元。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