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信公司Reliance Jio将推出POS支付服务
2019/1/15 9:52:05

由亚洲新首富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领导的印度最大电信公司Reliance Jio已经开始实施其电子商务计划,目前将会针对商业社区推出POS支付服务。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首先将会启动一个试点项目,预计将会在班加罗尔、海得拉巴、钦奈、浦那、加尔各答和孟买这六座城市推出这项服务。该消息人士还补充表示,每个试点商户将会部署一个POS机,在存入3000卢比之后就可以在零售商店内使用,对于单笔2000卢比以下的借记卡和信用卡刷卡交易可以享受商家相应折扣的福利优惠。

不仅如此,根据印度《经济时报》的报道称,Reliance Jio公司将会和Hindustan Unilever Limited(HUL)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一起获取更多商户。此外,Reliance Jio公司还会通过HUL向一些业绩较好的合作商户提供奖励。

根据行业专家分析,Reliance Jio进军电子商务行业将有助于他们拓展到一个尚未充分渗透的市场。与被移动支付“统治”的中国市场不同,现阶段,绝大多数印度本土的线下商户更愿意接受传统POS支付交易,而不是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来处理这些交易。而探索线下POS交易,也与穆克什·安巴尼构想的发展思路一致,他一直希望让Reliance Jio创建一个具有混合模式的自主商业平台,而且还打算积极推动Jio Point商店受理,以及推广到一些二线和三线城市。

通过布局线下商店,Reliance Jio公司可以把自己的业务延申到那些还没有开始在网上购物的消费者,而且允许他们直接从Jio Point商店购买商品。到目前为止,Jio Point商店的销售额占到了Reliance Jio公司电子商务总销售额的10%。另一方面,印度本土的银行卡发卡量和交易量都在不断增长。截至去年十月,印度银行卡市场内共拥有4268万张信用卡和9.9861亿张借记卡。

随着印度信用卡和借记卡使用率越来越高,POS终端支付行业也获得了快速增长,其年复合增长率已经超过了10%。现阶段,印度POS终端设备数量大约有340万台,处理的交易额高达11047.6亿卢比。

不过,如今的印度POS终端支付市场依然被银行垄断,本土银行占有大约70%的市场份额。不仅如此,除了银行之外,该行业的竞争也异常激烈,Reliance Jio公司的主要对手包括MSwipe、Ezetap、Pine Labs、Innoviti和PhonePe等。

Reliance公司是印度私营部门中发展最快的也是最大的公司之一,该公司的经营理念是在各行业领域中引进最先进的技术,进行全球化运营操作。他们通过Reliance Jio公司给印度传统电信行业带来了创新,现在又要进军POS线下支付交易领域,虽然该行业竞争异常激烈,但对于“不差钱”的Reliance公司来说,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