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越南国家支付公司NAPAS总交易价值已经超过754亿美元
2019/1/15 9:22:46

2018年越南国家支付公司NAPAS总交易价值已经超过754亿美元,较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64%。

以上数据由NAPAS于2018年底在第四届年度银行成员大会上公布,会议同时公布了该公司2019年经营计划以及将实施的战略项目。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越南信息技术部、越南国家银行、零售部领导代表、支付中心、卡中心以及46个成员银行信息技术中心代表。

在越南国家银行的指导下和各个商业银行的合作互助下,2018年被评为NAPAS最活跃的一年。这一年内,NAPAS通过建立国内芯片卡标准(VCCS)、完善国家零售支付设施ACH、发展多功能电子支付服务、为消费者电子交易创造便利条件等行动集中力量发展、完善其国家支付系统基础设施。

2018年10月份,越南国家银行公布了越南国内芯片卡基础标准。这是越南银行第一套支付卡产品标准,该标准将使消费者在银行系统上获得统一的支付体验。目前,NAPAS正在与6家银行合作试行国内芯片卡标准的应用。此外NAPAS还根据标准推出了自己的二维码支付服务QR Switch。

QR是越南国家支付系统正在大力推广的服务。通过QR码支付,银行及各类型中间支付服务供应商可以更广泛的推广业务。因此,各银行组织遵循同样的支付标准有利于确保整个信息网络中支付系统以及相关数据的统一性。

目前Sacombank、TPBank和NAPAS以及一些相关中间支付服务供应商正在根据统一标准提供QR码支付服务试验,并计划于今年正式投入使用。

根据世界银行公布数据,越南是东南亚地区非现金交易量相对低的国家,2016年该国非现金交易近占达到4.9%,而同期泰国该指数高达59.7%。不可否认,现金支付在越南仍占很大比例。但在过去一年中,NAPAS和各银行通过其系统处理的电子交易数量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绩。具体表现为:NAPAS系统每天完成超过130万笔交易,比去年同期增长1.75倍。

2018年通过NAPAS系统进行的交易总价值达1750万亿越南盾(超过75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64%。总体上来说消费者的无现支付习惯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变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