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型企业集团探索区块链B2B支付
2019/1/15 13:20:02

尽管存在大量有时不明确的法规和限制,印度的大型企业和银行仍在接受加密货币,或者至少是支持加密货币的部分技术,作为一种更可靠的方式来协调账户、支付、保留适当的记录和管理内部资金。根据《印度时报》的一篇报道,一些印度公司目前正在试验区块链技术作为一种记录手段。

尽管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在加密货币交易活动上历来持敌对态度,而且最近宣布不会推出讨论中的“数字卢比”,但加密货币在印度似乎仍有未来。据披露,由于缺乏适当的记录,导致了IL&FS的收购,更多的大企业显然愿意探索其他方法,以确保所有的财务记录和合同都有适当的文件记录。

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记录实际上消除了不一致的可能性,正是这种安全功能使得它对具有多层数据流的大型公司特别有用。《印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虽然还处于测试阶段,但结果看起来很有希望。根据他们的说法,如果最终结果令人印象深刻,相关企业计划扩大整个流程,以覆盖更广泛的领域。

印度斯坦联合利华(Hindustan Unilever)是印度众多正在探索B2B支付区块链技术的大型企业集团之一。

据报道,一些大公司采取了类似的行动,包括印度斯坦联合利华、ABG造船厂、HDFC银行和Reliance Industries。目前,有几个试点测试正在进行,这些测试严格地将DLT用作一种记账工具,希望在本季度末或年底实现收支平衡。尽管目前还没有公布测试的时间表,也没有提议扩大规模,但利益相关者预计,区块链技术将在印度企业领域拥有广阔的未来。

毕马威印度(KPMG India)合伙人兼首席财务官咨询主管Sai Venkateshwaran对《印度时报》表示:

除了更高的效率和准确性,区块链技术还有可能提高集团财务管理的透明度,并节约成本。

印度储备银行(RBI)出台的重大限制措施可能会对这些新兴的措施构成挑战,但许多专家认为,如果企业严格控制交易,这些限制措施是可以规避的。除了在印度发生的大量加密货币欺诈行为外,监管方面的担忧也落在了比特币领域,因为人们认为比特币在税收和会计合规方面存在问题。

尽管如此,报告称,企业利益相关者仍然相信,在一个预计到2030年超越美国的经济体中,让监管机构站在他们一边只是时间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